平顶山市委书记周斌到市商务局调研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enan.gov.cn 时间:2019-08-12 17:33 来源:平顶山市人民政府

  8月9日上午,平顶山市委书记周斌到市商务局调研,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对外开放的重要论述,准确把握新时代高水平对外开放规律,以更加积极主动的姿态、更加务实创新的举措推动对外开放,以高水平对外开放促进平顶山市高质量发展。

  周斌认真听取市商务局工作情况汇报,与大家一起深入学习全省对外开放大会精神,认真梳理总结近年来平顶山市对外开放工作取得的成绩、存在的问题和差距,深入分析当前面临的形势、机遇和挑战,就进一步提高对外开放的质量和水平进行了深入交流。

  周斌指出,平顶山60多年的经济发展实践表明,扩大对外开放是实现经济持续健康发展的强大支撑,是推动综合实力高质量重返全省第一方阵的关键之举。近年来特别是今年以来,在各级各有关部门和全市商务系统广大干部职工的共同努力下,平顶山市对外开放和商务工作取得了明显成效,呈现出向上向好的发展趋势。我们既要总结成绩,更要正视问题,认真吸取对外开放工作中的教训,分析研究当前对外开放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坚持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对外开放的重要论述为指导,积极对接全省对外开放大会精神,研究规律、更新理念,认真谋划平顶山市扩大对外开放的新思路和新对策,精准定位、履职尽责,努力实现平顶山市对外开放新突破、新提升。

  周斌强调,要准确把握经济全球化和互联网化深入发展大势,紧跟国家战略全局和区域经济发展方向,通过搭建现代产业体系、全球贸易体系、科技创新体系、开放政策体系,构建开放型经济体系。要不断提升园区等平台建设水平,打通水、陆、空全方位对外开放大通道,厚植制造业基础、市场基础、文化基础和资源基础,提升产业转移承接能力,占领新一轮对外开放制高点。要聚焦培育开放型经济主体,强化要素保障,创新招商方式,提高招商实效,引进更多优质企业,培育更多有竞争力的新型开放主体,不断增强开放型经济活力。要全力营造更加开放的投资环境,主动对标先进地区,不断健全法治体系,依法保护企业合法权益,规范市场竞争秩序,努力打造一流的政务环境、法治环境、生活环境,以营商环境的优化赢得开放胜势。

  市委常委、秘书长杨克俊,副市长刘文海参加调研。

责任编辑:张琳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