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顶山市开展“防风险除隐患保平安迎大庆”行动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enan.gov.cn 时间:2019-08-12 17:36 来源:平顶山市人民政府

  日前,平顶山市政府出台《平顶山市深入开展“防风险除隐患保平安迎大庆”行动方案》,从8月1日起至10月底,在全市深入开展“防风险除隐患保平安迎大庆”行动,有效防范遏制各类事故发生,为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营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

  此次行动将着力解决安全发展理念不落实、安全生产责任不落实、安全隐患整改不落实、安全操作规程不落实等问题,聚焦生产安全、度汛安全、消防安全、城市安全、食品安全等重点领域,全面辨识风险、管控风险,排查隐患、消除隐患,落实企业主体责任、部门监管责任、党政领导责任,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方案要求,采取企业自查自改、专家服务指导、政府部门检查和全面排查、重点整治、严格执法相结合的方式,组织开展生产、度汛、消防、城市、食品药品安全5大专项行动,经过3个月集中行动,使全市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较大风险得到有效管控,事故隐患得到全面整改,安全生产责任体系建设全面加强,企业主体责任、部门监管责任、党政领导责任得到有效落实。

  方案强调,要坚决防止走过场、搞形式,对每一个领域、每一个园区、每一个企业、每一个场所、每一个岗位全面排查,不留空白、不留死角、不留盲区,实现全覆盖、零容忍。凡是行动期间企业自查、专家会诊发现的隐患、问题,不予处罚;凡是发现隐患和问题逾期未改、应改未改的,必须依法实施处罚、查封、停产、关闭、曝光、失信惩戒等措施,督促整改、跟踪销号。对重大隐患整改不力的,要通报、约谈直至问责。

  为促进行动扎实开展,平顶山市市成立了行动工作组,实施集中办公制,于8月9日召开全市“防风险除隐患保平安迎大庆”行动工作组集中办公第一次全体会议,对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责任编辑:张琳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