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作:今年第二批高校毕业生就业见习岗位接受报名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enan.gov.cn 时间:2019-08-09 16:10 来源:焦作市人民政府

  从8月6日起,焦作市2019年第二批高校毕业生就业见习岗位接受报名,离校2年内未就业高校毕业生、离校2年内未就业中专中职毕业生、16至24岁失业青年均可申报参加。报名截止日期为8月30日。此次共有56家企事业单位提供见习岗位559个,经过岗位对接、签订三方协议,符合条件的报名人员均可到用人单位参加见习。

  据了解,此次焦作市征集到市委组织部、市林业局、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市社会医疗保险中心、市社会保险事业管理局等就业见习单位提供的涉及文秘、社会服务、财务、电商、实习律师等方面的559个见习岗位。

  哪些人可申请参加就业见习?从今年起,焦作市调整了就业见习政策,参加就业见习人员的范围由离校2年内未就业高校毕业生和离校2年内未就业中专中职毕业生(含技师学院高级工班、预备技术班和特殊教育院校职业教育类毕业生),扩展到16至24岁失业青年(包括24周岁不超过25周岁)。

  高校毕业生如何申请就业见习?符合条件的高校毕业生需填写焦作市高校毕业生就业见习报名表,携带本人身份证、毕业证、户口簿原件及复印件各一份以及近期免冠1英寸照片一张、报到证或人事代理存档卡、就业创业登记证,到市人才交流中心5号窗口申请。

  就业见习人员享受什么待遇?就业见习期限最长为12个月。就业见习期间,就业见习人员的生活补贴分别由当地政府和用人单位提供。根据《河南省财政厅、河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关于印发〈河南省就业补助资金管理办法〉的通知》规定,政府提供的生活补贴标准为每人每月1000元,就业见习人员每月生活补贴应由用人单位足额支付。其中,对于就业见习人员留用率达50%以上的单位,补贴标准提高到每人每月1500元。用人单位提供的生活补贴不低于当地失业保险金最低标准,并为就业见习人员购买人身意外伤害保险。

责任编辑:陈静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