濮阳市委副书记邵景良到开发区濮阳县调研脱贫攻坚工作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enan.gov.cn 时间:2019-08-09 15:24 来源:濮阳市人民政府

  8月8日,濮阳市委副书记邵景良带领市委办、市扶贫办相关负责同志到开发区、濮阳县暗访调研脱贫攻坚工作。

  邵景良一行轻车简从,采取不打招呼、随机走访的形式,实地察看了开发区王助镇闫堤村、濮阳县子岸镇三里店村,并通过翻阅扶贫档案资料、听取汇报、走访部分农户等方式,详细了解村里的产业发展、基础设施建设、贫困户生产生活、脱贫思路、村容村貌、当前存在的问题及下一步工作打算。

  邵景良指出,脱贫攻坚是当前的一项重大政治任务,是第一民生工程。各级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把思想统一到市委的重大决策部署上来,充分认识濮阳市当前脱贫攻坚面临的形势和实际困难,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把脱贫攻坚作为当前工作的重中之重,相互配合,加强沟通,形成合力,采取有力措施,以更高的标准推动工作落实。要高度重视困难群众生活,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全面吃透有关政策,用好用活政策,在生活上、精神上给予困难群众更多关心、关爱,积极帮助他们解决生产生活中的问题和困难,让他们切实感受到党和政府的关怀。要深入推进农村综合环境整治,持续改善人居环境、提升村容村貌。要坚决克服侥幸心理,争分夺秒,咬定目标不放松,对标对表,查漏补缺,补短板、强弱项,尽锐出战,确保圆满完成脱贫攻坚任务,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

责任编辑:张琳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