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封市政府第12次市长办公会议召开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enan.gov.cn 时间:2019-08-09 10:54 来源:开封市人民政府

  8月8日上午,开封市市长高建军主持召开市政府第12次市长办公会议,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习全省大气污染防治攻坚暨“三散”治理专题工作会议精神,研究部署当前重点工作。

  会议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九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并指出,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九次会议对全面深化改革工作作出一系列新的重大部署,特别是在知识产权保护、促进中医药传承创新发展、农村公共基础设施补短板、大运河文化带建设、区域医疗中心建设试点、国家产教融合建设试点方面与开封的契合度较高,相关部门要认真研究政策、策划包装项目,争取更多的试点、资金支持,推动开封市经济社会持续健康稳定发展。

  会议传达学习了全省大气污染防治攻坚暨“三散”治理专题工作会议精神,并指出,要提高政治站位,把做好“三散”治理工作作为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落实省委、省政府安排部署的具体行动,当作打好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的具体抓手,扎实推进。要严格管控措施,坚持问题导向,着力抓好散乱污企业治理、散煤取暖改造、散尘精准管控“三散”治理。要把生态环境保护和高质量发展统一起来,尽快制定出台开封市“三散”方案措施,列出清单、倒排工期、全程跟踪、狠抓落实。

  会议听取了全市教育大会筹备情况汇报,研究并原则同意了《开封教育现代化2035(草案)》《加快推进开封教育现代化实施方案(2018—2022年)(草案)》《关于全面深化新时代教师队伍建设改革的实施意见(草案)》《关于深化新时代教育领域综合改革的实施意见(草案)》,要求修改完善后提请市委常委会会议研究。会议指出,教育是国之大计、党之大计,开封市要贯彻落实全国、全省教育大会精神,把教育作为政治工程、优先工程、民生工程、发展工程来抓,开好全市教育大会,出台具有开封特色的创新举措,并落实好各项具体政策,持续增强教师队伍的凝聚力、战斗力,为开封市建设教育强市创造条件、贡献力量。

  会议还听取了全市公安工作会议筹备情况汇报,原则同意全市公安工作会议筹备方案和《加强新时代公安工作的实施意见(草案)》,要求修改完善后提请市委常委会会议研究。

  会议研究并原则通过了《2019年开封市公开招聘市直单位辅助性岗位工作人员及警务辅助工作人员实施方案(草案)》《开封市残疾儿童康复救助实施办法(草案)》《关于落实河南省“十百千”转型升级创新专项实施方案的意见(草案)》。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责任编辑:陈静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关闭当前页面】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