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阳市工业和招商引资暨产业项目观摩现场会召开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enan.gov.cn 时间:2019-08-09 10:12 来源:信阳市人民政府

  8月8日,信阳市工业和招商引资暨产业项目观摩现场会召开,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深入贯彻新发展理念,全面贯彻全省对外开放大会精神,进一步动员全市上下狠抓工业经济和开放招商,加快推进项目建设和产业集聚发展,着力形成一批新的经济增长点,以高水平开放促进高质量发展。

  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委书记乔新江,市长尚朝阳出席会议并讲话。张国晖、王新会、曹新博、赵建玲、谢天学、杨蕾等市级领导同志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通过产业项目现场观摩,交流了经验、查找了不足,达到了相互借鉴、取长补短、共同进步的效果。总的来看,全市上下大抓工业、大抓项目、大抓招商的氛围更浓、劲头更足、成效明显,但产业集聚区集聚程度不够、主导产业不突出、产出效益不高的问题仍比较突出。全市上下要以更加昂扬向上的斗志、攻坚克难的勇气、务实重干的作风,着力抓好对外开放、工业发展和产业集聚区建设,全力推进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奋力谱写新时代造福信阳、添彩中原的绚丽篇章。

  会议强调,要坚定不移扩大对外开放。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对外开放的重要论述,坚决贯彻落实全省对外开放大会部署,切实增强开放意识,树牢开放理念;主动融入开放大局,加快开放步伐;持续推进开放招商,建好开放平台,以开放促改革、以开放促发展,推动全市对外开放工作不断开创新局面。要坚定不移推进产业集聚。坚定大力发展工业的信心决心,树立大抓工业的鲜明导向,找准发展方向,瞄准重点领域,整合优势资源,突出主导产业,强化工业支撑,抓好项目建设,注重扶优培强,有效形成集聚效应,加快推进产业集聚区转型升级,大力提升产业发展水平。要坚定不移优化营商环境。着力打造公平公正的法治环境,规范政府和市场边界,构建亲清新型政商关系;着力打造规范高效的政务环境,大力推进“放管服”改革,确保该放的坚决放到位、该减的坚决减到位、该接的坚决接到位、该管的坚决管到位、该服务的坚决服务到位;着力打造便利通畅的融资环境,纾缓企业“融资难、融资贵”问题,解决好企业实际困难;着力打造诚实守信的社会环境,栽培好营商环境这棵“梧桐树”,引进激发市场活力的“金凤凰”。要坚定不移强化组织保障。落实领导责任,用好重点项目例会机制、领导分包联系机制、协调督促推动机制、目标责任机制、考评奖惩机制“五大机制”,强化督导问责,加大督查力度,严格奖惩兑现,坚持公开问政,激发谋项目、抓落实的强大动力。

  会议强调,要坚定不移端牢工业饭碗。正视工业经济这一短板,树立“端牢工业饭碗”的强烈意识,不断推进信阳市工业做大做强。要进一步落实“五抓五提”。在“抓存量提升效益”方面,突出抓好重点企业提升行动和百企倍增行动,传统支柱产业和新兴产业;在“抓招商提升增量”方面,要紧盯重点区域、重点产业、重点对象“三个重点”和双招双引工程、服务落地工程、回归工程“三大工程”;在“抓载体提升集聚”方面,要着力实施好产业集聚区提质转型行动,增强产业集聚区对全市转型发展的支撑带动作用;在“抓转型提升质量“方面,要突出智能制造引领行动,深入推进“三改造一创新”;在“抓基础提升支撑”方面,要加快政策兑现,以企业需求为导向,完善政策支持体系,强化企业服务,积极搭建平台,优化营商环境。要进一步扩大高水平对外开放。要主动融入,大力引进外向型项目,放大特色产业优势,加强开放平台建设。要进一步加强统筹调度,健全工作机制,实施精准调度,强化督导考核,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劲头,凝心聚力,克难攻坚,促进全市工业经济高质量发展,推动开放招商实现新突破、开辟新局面,助推信阳经济高质量跨越发展。

  会议强调,要统筹抓好当前重点,做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准备工作;一鼓作气打好打赢“三大攻坚战”,不断提升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切实抓好“六稳”工作,确保经济平稳健康运行;下大力气做好安全生产和信访稳定工作,确保社会大局和谐稳定,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王新会对项目观摩情况进行了点评;市政府副市长李正军通报了观摩打分结果;企业代表分别进行了发言;平桥区、息县、信阳高新区作了经验介绍;浉河区、南湾风景区作了表态发言。

责任编辑:杨柳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