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阳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传达学习省长陈润儿在信阳调研座谈时的讲话精神
研究贯彻落实意见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enan.gov.cn 时间:2019-08-09 10:13 来源:信阳市人民政府

  8月8日,信阳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省长陈润儿在信阳调研座谈时的讲话精神,学习研讨省纪委印发的《深化标本兼治 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河南开展以案促改工作的创新与实践》,研究贯彻落实意见。

  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委书记乔新江主持会议,尚朝阳、王新会、曹新博、赵建玲、谢天学、杨蕾等出席。张国晖列席会议。

  会议强调,要认真落实省长陈润儿在信阳调研座谈时的指示和要求,继续在巩固提升脱贫攻坚成效上下功夫,与即将开展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结合起来,把群众认可作为最高标准,持续提升政治站位,压实各级责任,坚决做到摘帽不摘责任、摘帽不摘政策、摘帽不摘帮扶、摘帽不摘监管,确保高质量打好脱贫攻坚战。要继续在聚焦解决“两不愁三保障”突出问题上下功夫,坚持问题导向,切实聚焦控辍保学、医疗保障、危房改造、饮水安全等重点任务,全力保障各项扶贫措施落实、落细、落到位。要继续在构建稳定脱贫长效机制上下功夫,着力解决脱贫攻坚质量不高、基础不稳、动力不足的问题,注重补短板、突出强弱项,持续抓好产业提升、就业促进、集体经济发展、群众增收等工作,坚决防止返贫致贫。要继续在强化基层组织建设上下功夫,在严格落实扶贫责任上下功夫,扎实转变作风,高标准完成各项目标任务,全面打赢脱贫攻坚战。

  会议指出,省纪委印发的《深化标本兼治 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河南开展以案促改工作的创新与实践》,详细阐述了河南开展以案促改工作的创新与实践,为我们做好这项工作提供了遵循。以案促改是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抓手,是重塑干部忠诚信念、夯实干部队伍建设的重大机遇。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坚决抓好以案促改工作,用典型案例深挖腐败根源、探索反腐措施、完善制度建设,着力扩展不敢腐的震慑效应,着力补齐不能腐的制度短板,着力激发不想腐的内生动力,全面营造风清气正的干事创业环境,为信阳市以党的建设高质量推动经济发展高质量提供坚强保障。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责任编辑:杨柳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