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作市市长徐衣显到山阳区武装部等处检查征兵工作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enan.gov.cn 时间:2019-08-08 16:55 来源:焦作市人民政府

  8月6日下午,市委副书记、市长徐衣显带领市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到山阳区武装部等处检查征兵工作,并调研民兵预备役训练基地建设。他强调,各级各部门要深入贯彻习近平强军思想,将征兵工作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将提升兵员质量摆在首要位置,落实政策规定,严格标准程序,严把各项关口,确保为部队输送高质量兵员,努力打造“焦作兵”品牌。市委常委、焦作军分区政委刘新旺,副市长王付举,焦作军分区副司令员王志敏一同检查。

  在山阳区武装部等处,徐衣显认真听取了征兵工作情况汇报,仔细询问了宣传发动、体检组织等工作,重点了解了征集报名、兵员结构等情况。他强调,一要提升政治站位。习近平总书记指出,中国梦是强国梦,也是强军梦。没有国防的强大,就没有国家的富强。各级党委、政府要将征兵工作作为党和国家赋予的一项严肃的政治任务,作为国防和军队建设的一项基础性战略任务,科学筹划部署,狠抓工作落实,确保高质量、高标准完成征兵任务。二要确保兵员质量。建设强大的军队,必须要为部队输送高素质的兵员。要对报名、体检、政审等各个环节严格标准、严格把关,进一步提升大学生征集比例,将更多出类拔萃的优秀兵员送到部队去。同时,要加强役前教育训练,充分激发斗志、鼓舞干劲,提升焦作青年的精气神,打造“焦作兵”品牌。三要积极宣传发动。进一步加大力度,创新方式,将征兵宣传融入日常,以申亮亮、鲁鹏飞等英雄事迹激发爱国热情,以焦作兵员成才的先进人物鼓励引导优秀青年投身军营,为国防作贡献,为家乡争荣誉。四要强化政策落实。不折不扣落实国家拥军优抚政策,按时足额发放各项政策补贴,让军人及其家庭政治上有地位、政策上有倾斜、生活上有保障、社会上受尊敬,营造“一人参军、全家光荣”的浓厚氛围。

  徐衣显还到马村区、示范区等实地察看民兵预备役训练基地选址情况。

责任编辑:陈静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