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作市市长徐衣显与中国中铁高层座谈
就中铁太行国际生态城、云台山旅游铁路等
项目合作进行深度对接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enan.gov.cn 时间:2019-08-08 16:55 来源:焦作市人民政府

  8月6日下午,市委副书记、市长徐衣显与中国中铁投资发展部副部长孙旭东、中铁投资总经理徐坤甲、中铁七局总经理张建国、中铁工程设计咨询总经理王洪宇等座谈,就中铁太行国际生态城、云台山旅游铁路等项目合作进行深度对接。副市长牛炎平、闫小杏一同座谈。

  徐衣显对中国中铁派出设计、投资、施工等综合性团队莅焦考察对接表示欢迎和赞赏,并简要介绍了焦作市情及近年来经济社会发展情况。他说,自去年6月双方签署战略合作协议以来,焦作立足中原城市群核心区和郑州大都市区门户城市定位,全力谋划推进“南北双城”“沿山沿黄”等重大战略,特别是近期正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推动中部地区崛起工作座谈会上重要讲话精神,全力谋划实施“两山两拳”战略,构建“一带一路”重要节点、黄河文明重大亮点,城市建设发展呈现好的气势、好的态势、好的趋势,先进制造、高端康养、文旅融合等新业态新题材大有文章可做,吸引了不少知名央企和一流民企。近年来的实践充分证明,中铁集团选择焦作建设中铁国际生态城,极具超前思维、战略眼光,这既符合中国中铁战略转型发展方向,也符合焦作打造区域高质量发展战略支撑点的要求;既可探索“以老城带新城”“一城一品”的新型城镇化建设路径,也将开创地方央企合作的新模式,未来发展前景可期。当前,概念性规划已经基本成型,希望中铁按照“区分轻重缓急、有总有分、分步实施、滚动发展”的原则,尽快启动9平方公里起步区建设,坚持高标一流、打造亮点、形成突破,带动生态城项目整体取得实质性进展。

  孙旭东、徐坤甲等表示,焦作区位优势突出、自然禀赋优越、文化内涵深厚、投资环境优良、发展潜力无限,是投资兴业的宝地富地。此行对焦作有了更全面、更深刻的了解,更增添了信心和底气。中国中铁高度重视、十分看好国际生态城、云台山旅游铁路等合作项目,将加强对接,组建专班,加大力量、资源整合力度,推动项目尽快实施、取得实质性突破。

责任编辑:陈静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