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门峡市食品安全创建工作取得新成效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enan.gov.cn 时间:2019-08-08 15:41 来源:三门峡市人民政府

  近日,河南省人民政府食品安全委员会命名第二批省级食品安全示范县,三门峡市渑池县、灵宝市被命名为“河南省食品安全示范县”。三门峡市卢氏县、义马市和陕州区也先后启动了食品安全示范县创建工作。

  近年,三门峡市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将食品安全示范创建工作作为落实“四个最严”要求,实施食品安全战略的重要抓手,全方位、高水平、高标准推进,有力确保了全市食品安全形势稳定向好,全市人民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持续增强。

  在食品安全创建工作中,该市坚持“示范引领、以点带面、全面铺开、市县同创”的理念,先行推荐渑池县、灵宝市作为全省第二批食品安全示范县创建试点单位,随后逐步推广至其他县(市、区),构建起全域创建工作格局。市委、市政府出台《关于落实食品安全党政同责的意见》,为全市深入实施食品安全战略,健全食品安全治理体系,提升治理能力和保障水平奠定了制度保障;市政府与各县(市、区)签订食品安全目标责任书,推动各项工作落到实处,并指导各县(市、区)开展基层所标准化建设。该市积极组织各县(市、区)坚持源头严防、过程严管、风险严控,先后联合清华大学、江南大学举办食品安全领导干部研修班,指导各地开展食品安全事故应急演练,全市食品安全保障水平全面提升。同时,将食品安全纳入政府诚信建设“红黑榜”,通过各类新闻媒体、网络向社会予以发布,进一步推进食品安全诚信建设制度化,强化重点行业品牌培育,指导各县(市、区)打造了一批食品安全示范店、示范街,有效确保了企业主体责任落实到位。该市还充分利用考核指挥棒作用,督促当地党委、政府落实食品安全“党政同责”,重视支持食品安全示范创建工作。

责任编辑:杨柳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