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顶山市将推广普及ETC设备的安装使用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enan.gov.cn 时间:2019-08-08 11:09 来源:平顶山市人民政府

  按照国家取消高速公路省界收费站总体部署,我省将逐步实现高速公路电子不停车快捷收费。平顶山市将推广普及ETC(不停车电子收费系统)设备的安装与使用,进一步提升ETC使用率。

  根据部署,平顶山市政府已成立深化收费公路制度改革取消高速公路省界收费站工作领导小组。根据测算,至2019年底,全市汽车保有量约为66.6万辆。全市将尽快发展ETC用户,到2019年底全市高速公路收费站实现ETC全覆盖,货车实现不停车收费,全市在籍车辆ETC设备安装率达到90%以上,高速公路入口通行车辆ETC使用率达到95%以上,进一步提高高速公路通行效率。

  8月1日起,平顶山市行政事业单位、国有企业等对所属车辆实行高速公路通行费电子发票报销。12月底前,有关部门组织相关运营企业完成客运车辆、租赁车辆、公路货运车辆等营运车辆安装使用ETC,实现ETC设备与出租车计价器之间通信,方便出租车乘客获取通行费发票;依托商业银行网点、4S店、高速公路服务区、收费站出入口广场和监测机构等车辆集中场所,增加ETC设备安装网点,方便公众就近、便捷、免费安装。

  根据交通运输部相关要求,经省政府同意,7月1日起对ETC车辆用户执行5%的通行费基本优惠政策,并实现对通行本区域的ETC车辆无差别基本优惠。这意味着ETC用户在我省高速公路统一享受到车辆通行费95折的优惠政策。自2020年1月1日起,除国务院另有规定外,各类通行费减免等优惠政策,都依据ETC系统实现。

责任编辑:张琳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