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作市委书记王小平到马村区和示范区调研督导“四城联创”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enan.gov.cn 时间:2019-08-07 15:37 来源:焦作市人民政府

  8月3日上午,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王小平带领市直相关部门、“四城联创”指挥部相关负责人,到马村区和市城乡一体化示范区调研督导“四城联创”工作。市领导刘涛、王建修、宫松奇、路红卫、汪习武一同调研督导。

  王小平来到马村区待王街道待王村,听取环境卫生、街道路面整治等情况汇报,对该村开展“小手拉大手”人居环境集中整治主题活动,构建社会、学校、家庭“三位一体”推进模式的做法表示赞赏。他指出,要坚持党建引领、全民参与工作思路,将群建、创建融合起来,调动群众积极性,全面开展整村美化、绿化、净化工作,推动“四城联创”向纵深发展。

  马村区马村街道下马村正在实施污水管网改造工程,王小平来到施工现场察看管道质量,询问施工进度,听取马村区农村生活污水治理规划汇报。他对马村区农村生活污水治理的做法给予肯定,要求有关部门总结完善经验,争取向全市推广。

  在马村街道黄土地农贸市场,王小平察看市场升级改造情况后强调,要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带动各类市场主体积极参与创建活动。要坚持公开、公平、公正原则,提升规范经营管理水平,营造文明诚信经营的良好环境,确保群众食品健康安全。

  马村街道丽景社区是一个综合安置小区,居民众多,管理难度大。

  在这里,王小平听取了社区创建工作情况汇报,叮嘱有关负责人充分依靠群众、发动群众,为创建工作凝聚力量。要学习借鉴“334”楼院协商治理模式、“党群360工作法”,结合自身实际,制定切实可行的楼院治理方法,提升小区管理水平,提升群众满意度。

  在市城乡一体化示范区李万街道北李万新村,王小平认真察看了村容村貌,详细询问了垃圾处理、改水改气等情况。得知该村正在创建全国文明村后,王小平要求有关负责人坚持精细化、标准化管理,深化垃圾分类,进一步增强党员干部的服务意识、责任意识和居民的文明意识,再接再厉、一鼓作气,全力争创全国文明村。

  在李万街道壹号城邦小区,王小平来到生活垃圾分类智能回收亭,观看工作人员操作演示,听取垃圾分类开展情况介绍,要求示范区全域推行垃圾分类,为全市开展垃圾分类工作当试点、探经验。要充分发挥党群服务中心作用,做好垃圾分类宣传引导工作,增强群众垃圾分类意识,营造良好居住环境。

  王小平还到沁泉湖施工现场实地察看施工进度,要求完善环境、作好服务,全力以赴、加紧建设,确保工程顺利完工。

责任编辑:陈静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