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作市委工作会议暨全市重点项目建设
产业转型攻坚推进会召开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enan.gov.cn 时间:2019-08-07 15:38 来源:焦作市人民政府

  8月2日下午,焦作市委工作会议暨全市重点项目建设产业转型攻坚推进会在市会议中心召开。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推动中部地区崛起工作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全省对外开放大会精神,盘点总结上半年工作,安排部署下半年工作,动员全市上下凝聚共识、强化措施、加压奋进,确保完成全年目标任务,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再上新台阶。

  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王小平,市委副书记、市长徐衣显出席会议并讲话。市领导刘涛、杨娅辉、郭鹏、刘新旺、胡小平、王建修、宫松奇、李民生、牛书军、路红卫、汪习武等出席会议。

  会议客观评价了焦作市上半年经济社会发展呈现高点起步、高标开局、高位推进的良好态势,全面分析了焦作市经济发展面临的国际国内形势,强调要抢抓中央推动中部地区崛起给我们提供的“弯道超车”的难得机遇,顺应大势、站位全局,主动找定位、寻突破,努力把焦作打造成为新时代中部地区崛起的重要支撑点,在区域协调发展的大潮中闯出一片新天地。

  会议强调,实现高质量发展,推动“精致城市、品质焦作”建设再上新台阶,要抓好三件大事,即扎实开展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组织好、服务好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活动,办出一届高水平的“一赛一节”。要做到“五个突出”,即突出“两争”,争项目、争资金,拿出专门力量与国家部委沟通对接,紧盯国家金融、财政政策和投资动态,抓紧时间筛选包装一批顺应发展大势、符合产业导向、切合焦作实际的项目,闻风而动、见机即争,确保更多项目纳入国家和省里计划大盘子。突出“两提”,即产业提质、开放提速,工业上,强力实施大企业集团“1020”和“头雁企业”培育工程,用好中原工业设计城、河南理工大学科技园等创新载体,持续推动企业“三大改造”,大力发展“三新一高”,加快“僵尸企业”出清,促进工业结构优化升级;农业上,加快发展品牌农业、智慧农业、生态旅游农业等现代高效农业,尤其要力促伊赛产业集群扩张上市,不断提高质量效益和市场竞争力;服务业上,加快创建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市,做大做强大数据、云计算、电子商务、现代物流、康养产业等生产性和生活性服务业,力促规模壮大、结构优化、功能提升。要筑牢开放平台,拓展开放空间,扩大开放合作,加快向更高水平开放迈进。

  会议强调,要突出“两转”,即城市建设转向高品质,环保攻坚转向绿色化。要按照“东扩、南进、西联、北优、中改”十字方针,加强研究、统筹谋划,全面优化城市空间布局,完善城市功能,提高管理水平,提升城市品质。要瞄准源头,坚持靶向治理污染,扎实开展国土绿化、“四水同治”、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和绿色制造体系建设,下大力气调整产业、能源、运输等结构,让绿色成为焦作市高质量发展的底色。要突出“两优”,即优先发展民生,优化发展环境。要高质量打好脱贫攻坚战,确保焦作市贫困人口全部脱贫、贫困村全部摘帽,小康路上不落一人。要持续增加民生支出,让高质量发展的成果惠及全市人民。要深化“放管服”改革,深入开展“转变作风抓落实、优化环境促发展”活动,用好智慧金服平台,打好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把焦作打造成为政策的洼地、投资的福地、创业的高地。要突出“两抓”,即大抓基层基础,严抓监督执纪。要持续推进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深入开展党建综合体建设,深化评班子、评组织、评党员“三评”工作,全面加强纪律监督,不断深化政治巡察,深入推进以案促改制度化常态化,为焦作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的组织保障。

  会议强调,做好焦作的事情,核心在人,要义在抓,关键靠干。各级各部门要对标高质量发展评价指标体系,紧盯全年目标任务不放松,以踏石留印、抓铁有痕的劲头抓落实,以目标导向倒逼各项工作快速推进,以过硬的作风和各项工作的有序推进保证目标任务的完成,为加快建设全面体现新发展理念示范城市、打造“精致城市、品质焦作”、在中原更加出彩中出重彩更精彩努力奋斗。

  会议全面总结了上半年的工作,对下半年的工作作了具体安排部署。会议指出,今年年初以来,全市上下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以高质量发展为根本方向,围绕建设全面体现新发展理念的示范城市,学徐州扬州、促转型发展,持续深入开展“质量、效率、法治、出彩”落实年活动,砥砺奋进、扎实工作,实现了“时间过半、任务过半”,全市经济社会发展保持了“稳、进、好”的态势。做好下半年工作,要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坚持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把握大势、融入大局,统筹推进、精准发力,保持“量”的增长、提升“质”的水平、促进“势”的累积。要打造先进制造业、现代服务业“两个强市”,推动产业提效。要聚焦生态环境、营商环境“两个重点”,推动环境提优。要抓住推动郑焦深度融合发展、加快城市提质升级、全面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三个关键”,推动城乡提质。要激活深化改革、对外开放、科技创新“三大动能”,推动转型提级。要稳定社会和谐“一个大局”,推动民生提标。要持续深入开展“质量、效率、法治、出彩”落实年活动,勇于担当、真抓实干,提高“质量”、提升“效率”、加强“法治”、更加“出彩”,确保全面完成目标任务,推动经济社会平稳健康发展,努力在中原更加出彩中出重彩、更精彩,谱写焦作高质量发展更加绚丽的新篇章,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

  会议评价了焦作市今年第二季度重点项目建设产业转型攻坚观摩情况,公布了打分结果。孟州市、解放区作了典型发言,温县、马村区作了表态发言。

  会议表彰了焦作市第三批创新创业人才(团队)。

责任编辑:陈静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