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作两部门联合出击夜查VOCs排放类企业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enan.gov.cn 时间:2019-08-02 16:00 来源:焦作市人民政府

  入夏以来,随着温度升高,臭氧污染问题日渐突出,致使焦作市大气环境质量呈下滑趋势。结合焦作市环境现状,日前,市生态环境局联合市公安局成立行动组,集中对五城区VOCs排放类企业进行突击检查。

  据介绍,焦作市依据VOCs排放类企业所用污染防治设施处理效果不同,将企业划分为豁免类、限制类、禁止类等不同管控类别,对不同管控类别企业实行差异化管理。此次检查,重点查处豁免类及限制类生产企业生产过程中污染防治设施不正常运行及禁止类企业违反规定私自生产等环境问题。

  在检查中,联合行动组共查处VOCs排放类工业企业70余家,其中发现问题25家,问题主要集中在三个方面:一是存在个别企业涉VOCs排放工段未加装污染防治设施问题;二是存在个别企业污染防治设施日常维护不到位,损坏后维修不及时的问题;三是普遍存在涉VOCs排放工段集气效果较差,废气不能有效收集问题。针对以上问题,联合行动组已对涉事企业采取管控升级或责令停产整治处理。

  下一步,市生态环境局环境执法人员将继续发扬生态环保铁军精神,加大对涉挥发性有机物排放企业监督检查力度,助力焦作市生态环境进一步改善。

责任编辑:陈静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