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阳市将建立新文艺群体优秀创作人才库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enan.gov.cn 时间:2019-07-30 10:07 来源:洛阳市人民政府

  7月29日举行的全市新文艺群体工作座谈会透露,洛阳市将建立新文艺群体优秀创作人才库,在市文联的带领下,多出文艺名家,多出文艺精品。

  座谈会上,市文联所属各文艺家协会相关负责人及新文艺组织和新文艺群体代表,畅所欲言,对新文艺组织和新文艺群体的管理、发展等进行研讨。

  新文艺组织和新文艺群体是指由民营资本主导或从事自由职业的文艺工作者群体。如民营文化工作室、网络作家、自由撰稿人、自由策展人、自由书法美术工作者、动漫游戏策划研发人员及手工艺人等。目前,洛阳市新文艺组织和新文艺群体发展迅猛,在市文联挂靠并接受管理的新文艺组织和新文艺群体共有25家,成立党支部的已有6家,直接或间接影响的普通群众有数万人,已成为洛阳市文艺界重要的补充力量,为洛阳市文化产业发展注入活力。

  座谈会上,大家一致认为,在市文联的带领下,要用全新的眼光看待新文艺组织和新文艺群体,用全新的政策和方法团结、吸引他们,引导他们成为繁荣社会主义文艺的有生力量。

  新文艺组织和新文艺群体的文艺工作者代表表示,要不忘初心,坚定文化自信,弘扬中国精神,深入生活,扎根人民,加强与文艺家协会的联系,形成合力,多出文艺名家,多出文艺精品。

  座谈会透露,洛阳市将建立新文艺群体优秀创作人才库,主动引导新文艺组织和新文艺群体坚守初心,把思想精深、艺术精湛、制作精良作为创作标准,传播真善美,弘扬正能量;市文联将对新文艺群体实行动态管理,长期持续关注,对于创作水平高、有一定成果、社会影响好的人员在作品宣传、专家评定及文艺家协会主席团人选等方面要给予一定推荐比例。

责任编辑:杨柳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