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门峡市湖滨区:农家院里话脱贫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enan.gov.cn 时间:2019-07-29 16:45 来源:三门峡市人民政府

  “感谢国家的好政策,感谢帮扶干部,2017年我脱贫了……”李润霞激动地说,“政府给我们贫困户都买了‘2+X扶贫保险’,去年麦子和葡萄受了灾,保险公司给我进行了赔偿,种地没了后顾之忧。今年种了7亩麦子,收了近4000斤,2月又在麦垄里种上了抗旱的花椒树。不能啥都靠政府,自己也要想办法。”李润霞对未来充满了信心。

  识别贫困户的时候,李润霞家四口人,主要靠种植玉米、小麦生活,丈夫贾忠友农闲时打零工,年人均收入2400多元,仅够维持日常生活。2015年,儿子贾晓轩考上了洛阳技工职业学院,这让本就生活捉襟见肘的家庭变得更加紧张。

  2015年11月,经自愿申请及相关贫困户认证程序,李润霞家被确定为贫困户。从此,她家成了政府重点关注的对象,生活也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

  “2016年女儿贾晓洁考上了河南工业职业学院,教育扶贫圆梦校园补助了1500元,每学期有2000元国家助学金,还有1000元的雨露计划教育补贴,随后涨到了每学期1500元。帮扶干部时不时打个电话问问,或者来家走访宣传政策,从没有空过手,都是拿着米面油和生活用品,丈夫的务工也是帮扶干部介绍的……”李润霞感激的话说不完。

  “以前忠友打工时断时续,自从帮扶干部入了户,不断宣传落实政策还给介绍工作,家里收入也不断增加,去年家里买了洗衣机和空调,后来又买了一台电视机……”李润霞说。

  据了解,2018年三门峡市湖滨区贾庄村已退出贫困村。近三年来,三门峡市湖滨区为贾庄村农田水利、生态环境和文化基础设施等方面投资约900万元,在改善村民居住环境的同时,加快了乡村振兴的步伐,提高了群众的幸福感。

责任编辑:杨柳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