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机动车质量检测认证技术研究中心落户中牟县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enan.gov.cn 时间:2019-07-29 11:26 来源:郑州市人民政府

  7月26日,郑州机动车质量检测认证技术研究中心在中牟汽车产业集聚区奠基。该项目采用“政府监管、企业运作,委托运营”的方式,占地880亩,总投资规模约为12.5亿元,规划建设包含性能试验室、碰撞安全试验室、道路性能试验、智能网联场景试验区,具备新能源整车及零部件等检测能力。

  郑州是首批国家新能源汽车试点城市、全国六大汽车产业集群发展城市之一。近年来,郑州把汽车及装备制造作为战略支撑产业,坚持引外和培内并举、整车和配件齐抓,构建形成了以宇通客车、上汽乘用车、东风日产、海马汽车、比克电池等为代表的整车及零部件生产体系,2018年全市汽车行业产值1300亿元、产能127万辆、产量64万辆;按照汽车产业发展规划,未来两年内全市整车产能将突破200万辆、其中新能源汽车产能突破20万辆,整车产量将突破100万辆、销售收入突破2500亿元,发展前景十分广阔。加快构建立足郑州、辐射中部、行业一流的检测认证公共技术服务平台,是郑州汽车产业实现高质量发展的内在要求,也是促进汽车产业的质量变革、效率变革、动力变革的重要举措。

  郑州机动车质量检测认证技术研究中心集检验检测、科技研发、人才培养、学术交流、标准研制等功能于一体,项目建成后,将形成商用车和乘用车关键组总成及零部件全方位检测能力,成为具有国内先进水平的机动车公共检测平台和国内最具影响力的汽车零部件公共检测平台。

  郑州机动车质量检测认证技术研究中心高度契合中牟汽车产业发展定位,将进一步完善中牟汽车产业链条,对增强中牟乃至全市汽车产业核心竞争力具有重要意义,也必将成为郑州市“建设世界客车制造名城、全国具有重要影响力的汽车及零部件制造基地、新能源汽车研发生产基地和汽车后市场商贸信息中心”的重要推动引擎。

责任编辑:杨柳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