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市长王新伟到新郑市接访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enan.gov.cn 时间:2019-07-22 15:22 来源:郑州市人民政府

  7月18日下午,郑州市市长王新伟到新郑市接访。王新伟指出,信访工作是反映社情民意的晴雨表,是党委政府与群众联系的桥梁纽带,事关群众切身利益和改革发展稳定大局。各级各部门要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信访工作的重要论述,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用法用理、用心用情做好信访工作,通过知民情、解民忧来得民心、乐民心。

  接访中,王新伟仔细阅读接访材料,认真倾听群众倾诉,关切询问群众冷暖,在深入交流中谈心交心。针对群众反映的养老保险、住房保障等问题,他现场责成有关单位限期落实到位;对于房屋建筑、债务纠纷等多年累积的难题,他与来访群众、有关部门负责同志一起,分析研究问题,制定解决方案。

  王新伟强调,要注重解决问题,完善多元化矛盾化解体系,推动信访工作重心下移、关口前移,坚持问计于民、问需于民、问效于民,确保解决一个问题、和谐一片关系。要注重源头治理,坚持定期排查与动态排查相结合、排查与化解相结合,努力从源头上预防和减少涉法涉诉信访问题,切实把矛盾化解在早、化解在小、化解在基层,让人民群众感到权益受到公平对待、利益得到有效维护。要严格依法行政,营造学法、守法、懂法、用法的浓厚氛围,把法治教育贯穿于信访工作全过程,强化法律在化解矛盾纠纷中的权威地位,引导群众从“信访”向“信法”转变,遇事找法、办事循法。要突出重点攻坚,聚焦群众关切的违建问题、非法集资问题、民生问题等,建立专班,制定方案,合力攻坚,真正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

  王新伟要求,要强化督查督办,全市信访系统要把信念立起来、责任扛起来、工作实起来,扑下身子解决问题、沉在一线破解难题。要强化责任担当,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努力创造适应群众新需求、体现时代新特征的信访工作新模式,不断提高人民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要强化属地管理,进一步细化属地责任、部门责任、领导责任,把工作细分到末端、责任落实到个人,真正做到了解民情、集中民智、维护民利、凝聚民心。

责任编辑:杨柳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关闭当前页面】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