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封市完善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门诊统筹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enan.gov.cn 时间:2019-07-19 15:51 来源:开封市人民政府

  7月17日,记者从开封市医保局获悉,为进一步完善开封市城乡居民医保门诊统筹制度,健全城乡居民医保功能,提高城乡居民医保基金使用效益,开封市新出台了《完善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门诊统筹专项工作方案》。

  据悉,凡参加开封市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的人员,在户口所在地自行选定的门诊统筹定点医疗机构进行普通门诊就医,均可按照该方案中相关规定予以报销医疗费用。继续全面实行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门诊统筹制度,个人缴费的60%用于门诊统筹基金。其中,110元用于支付普通门诊医疗费用,门诊统筹不设起付线,符合规定的普通门诊医疗费用报销60%,年度内累计报销额度控制在440元以内。一般诊疗费22元,纳入家庭签约服务包,用于支付签约服务费,签约居民在乡镇卫生院、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站)、村卫生室等医保定点机构就诊时不再另外收取一般诊疗费。

  开封市医保局相关负责同志说,完善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门诊统筹制度,主要用于支付参保人员在门诊统筹定点医疗机构发生的符合规定的普通门诊医疗费用、家庭签约服务费(含一般诊疗费)。门诊统筹基金实行总额控制,按人头付费。开封市通过实施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门诊统筹制度,对参保人员普通门诊就医费用予以报销,满足参保人员常见病、多发病的普通门诊就医需求。门诊统筹报销水平与当年分配的门诊统筹基金规模相适应,做到以收定支,收支平衡,保障适度。开封市还将建立健全基金运行分析机制,加强内部管理制度建设,推动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加大对违法违规行为处罚力度。

责任编辑:陈静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