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作市领导刘涛到马村区调研脱贫攻坚工作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enan.gov.cn 时间:2019-07-18 17:37 来源:焦作市人民政府

  7月16日上午,市委副书记刘涛带领市扶贫办相关负责人到马村区调研脱贫攻坚工作。

  马村区安阳城街道土门掌村是省级贫困村。在土门掌村,刘涛听取了该村脱贫攻坚工作情况汇报,认真察看脱贫攻坚精准扶贫档案,详细询问该村污水管网建设、安全饮水等情况,并深入杜新河、李凤兰贫困户家中,了解他们的生活情况以及扶贫政策落实情况。

  刘涛在调研时强调,脱贫攻坚档案是精准扶贫、精准脱贫的基础性工作,要进一步完善规范贫困户档卡填写工作,做到准确无误、清楚明白,确保不漏项、不添项,科学规范、全面真实记录脱贫攻坚工作,有力服务和推进脱贫攻坚工作。要加大扶贫政策宣传力度,采取更加有效、灵活多样的宣传手段和方式,进一步提高群众对政策的知晓率,切实把政策落到实处,让贫困群众实实在在享受到政策红利,不断提升群众的幸福感。

  刘涛还实地察看了该村饮用水井及其消毒设施,核实了水质检测报告,重点了解了水质是否达标。他说,做好农村安全饮水工作是打赢脱贫攻坚的底线,要紧紧围绕“两不愁三保障”,高度重视农村安全饮水工作,定期对水质进行消毒和检测,加强水井周边的环境卫生和安全防护,建立科学、高效的农村供水管理制度,巩固提升农村饮水安全工程,确保水质达标,群众用水安全。

  随后,刘涛到安阳城街道扶贫车间、演马街道扶贫车间进行调研,详细了解并充分肯定企业的助力脱贫工作,希望他们继续加大科技、资金投入,带领更多贫困群众早日脱贫致富。同时,相关部门要进一步加强对扶贫车间的政策扶持和资金扶持,帮助企业更好发展,充分发挥扶贫车间的扶贫作用。

责任编辑:陈静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