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乡市承接京津冀产业转移项目签约仪式在京举行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enan.gov.cn 时间:2019-07-18 11:20 来源:新乡市人民政府

  承接产业转移,推进合作共赢。7月16日,新乡市承接京津冀产业转移项目签约仪式在北京河南大厦举行。38个项目成功签约,总投资达394.85亿元。

  市领导张国伟、郭力铭、祁文华、李晖、周勇等出席签约仪式。中铁高新工业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李建斌、中信建设投资发展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马哲刚、中铁隧道股份有限公司工会主席尹强、万达集团副总裁兼发展中心总经理柏雪峰等200多名社会各界嘉宾出席活动。

  此次签约项目涵盖工业类、文旅类、服务业类和基础设施类。其中,较大的工业项目有:新乡市政府与中铁高新工业股份有限公司签订的总投资10亿元的中铁非开挖设备工程项目、新乡市政府与中铁隧道股份有限公司签订的8亿元的盾构机研发制造生产线项目。较大的文旅康养项目有:辉县市政府与中信建设投资发展有限责任公司签订的60亿元的九山文旅康养小镇项目、凤泉区政府与北京元大鼎盛投资有限公司签订的50亿元华师鼎盛文教康养综合体项目、平原示范区与万达集团签订的总投资20亿元的万达集团文旅体育合作项目。

  市委书记张国伟从历史文化厚重、交通区位优越、产业基础较好、科教优势明显、旅游资源丰富、先进人物众多等方面介绍了新乡的发展优势。他指出,省委、省政府支持郑州国家中心城市建设,加快郑州大都市区建设,加快推进郑洛新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建设,郑新融合也已上升为省级发展战略。作为郑州大都市区的重要城市,新乡紧紧抓住大好机遇,坚持规划引领、交通先行、产业协同、功能互补、节点突破、统筹推进,加快推进郑新深度融合发展;抓好自主创新、协同创新、开放创新,推动产业转型升级,加快郑洛新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新乡片区建设。这些既为新乡发展创造了良好条件,也为广大企业家在新乡投资兴业营造了良好机遇。

  张国伟指出,今天签约的一批项目,不仅是新乡承接京津冀地区产业转移的又一里程碑,更是双方实现优势对接、深化合作的新起点。希望各位企业家坚定发展信心、抓住发展机遇,把企业发展得越来越快、越来越好,实现企业发展和社会受益“双赢”。新乡市委、市政府将一如既往地秉承重商、亲商、富商、安商理念,尽全力提供最高的效率、最优的服务、最好的环境,让大家在新乡放心投资、舒心创业、安心发展、铸就辉煌。

责任编辑:王靖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