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上半年三门峡市就业形势继续保持稳定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enan.gov.cn 时间:2019-07-12 15:38 来源:三门峡市人民政府

  近日,记者从三门峡市人社局获悉,今年上半年,三门峡全市城镇新增就业23109人,分别完成市定目标4万人的57.77%和省定目标3.94万人的58.65%,高于52.21%的全省进度和54%的全国进度。失业人员再就业7596人,完成目标任务1.29万人的58.88%,其中就业困难人员再就业1584人,完成目标任务2800人的56.57%。三项指标完成进度高于预期。

  层层压实工作责任。市人社局始终把落实省、市重点民生实事任务作为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来抓。今年以来,该局将城镇新增就业纳入部门年度重点责任目标和政府责任目标体系,积极建立由政府主导、层层抓落实的工作格局。印发《市人力资源社会保障系统2019年城镇新增就业3.94万人专项实施方案》,在全局内部形成“一把手”负总责、分管领导具体抓,科室相互配合、整体推进的工作机制,确保各项工作按时间节点稳步推进。

  突出重点群体稳就业。一是实施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促进计划。通过集中组织开展各类专项招聘活动,做好未就业高校毕业生实名制登记,落实基层就业创业政策,确保高校毕业生就业形势保持稳定。二是实施就业困难人员精准帮扶计划。坚持底线思维,注重建立就业援助长效机制,通过开发公益性岗位,落实鼓励企业吸纳就业困难人员就业的优惠政策,累计开发公益性岗位3672个,保持零就业家庭动态为零。三是实施全民技能振兴工程,积极开展职业技能培训,推进劳动者就业技能提升,稳定就业岗位。目前,已开展各类职业技能培训5.15万人次,其中失业人员技能培训5253人次。

  推进创业带动就业。完善“四位一体”创业服务体系。创新反担保模式,降低贷款门槛,加大创业担保贷款扶持力度。实施“一对一、一对多”创业辅导,开展创业导师走基层活动。创业带动就业“倍增效应”明显。1至5月份,全市开展创业培训2885人次,发放创业担保贷款2113笔2.9亿元,扶持自主创业2118人,带动就业5714人。

  提升就业服务保障。落实国家和省、市推进全方位公共就业服务决策部署,以全方位公共就业服务促进就业增长。不断拓宽“互联网+就业创业”信息系统应用范围,推动就业服务向智能化、精细化、规范化转变。定期发布三门峡市人力资源市场职业供求状况分析报告,为求职者和用工单位提供参考。从目前监测情况看,全市企业用工形势总体稳定。

责任编辑:杨柳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