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科协科技成果转移转化工作观摩现场会在濮召开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enan.gov.cn 时间:2019-07-12 10:55 来源:濮阳市人民政府

  7月11日,省科协党组成员、副主席邓洪军带领观摩组,莅临濮阳市观摩科技成果转移转化工作。濮阳市委副书记邵景良参加调研。

  邓洪军一行先后到濮阳市科技成果转化服务中心、濮阳惠成电子材料股份有限公司、河南能源化工集团中原大化公司等处,对濮阳市基层科协组织建设、科技创新工作、企业科技创新和发展情况进行实地调研。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邵景良对邓洪军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并简要介绍了濮阳市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情况。他说,当前,濮阳市提出推进“四大战略”,打造“六大体系”,实现濮阳由区域边缘阔步走向中原城市群改革开放前沿奋斗目标,这一阶段更加需要科技进步的支撑和自主创新的推动。我们将以此次观摩为契机,着力为全国各级学会组织、科技工作者来濮阳发展,推进科技成果转移转化打造更好的环境,广揽天下英才,广聚科技资源,使濮阳成为科技人才创新创业、科技成果转化的福地。

  邓洪军对濮阳市基层科协工作、科普活动开展,尤其是化工企业在科技创新和发展上取得的成效给予充分肯定。他表示,科技成果转移转化是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的重要任务,是加强科技与经济紧密结合的关键环节。希望地方党委政府、全国学会、各级科协发挥桥梁纽带作用,上下联动、密切配合,坚定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深化科技体制改革,全面提高科技创新能力,培育壮大新兴产业,为地方经济社会发展贡献科协力量。

  会上,观摩组成员围绕《河南省科协关于推进企业科协工作改革创新发展的指导意见》和科技成果转移转化工作中遇到的难题、困惑进行了交流讨论。

责任编辑:张琳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