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作市领导到中站区龙翔街道赵庄村调研脱贫攻坚工作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enan.gov.cn 时间:2019-07-11 17:40 来源:焦作市人民政府

  7月9日,市委副书记刘涛带领市脱贫攻坚办相关负责人,到中站区龙翔街道赵庄村,开展解决“两不愁三保障”突出问题调研活动。

  全市解决“两不愁三保障”突出问题调研活动启动后,市脱贫攻坚办派出由市脱贫攻坚办和各行业部门相关人员组成的调研组分赴各县(市)区开展调研活动。

  在赵庄村,刘涛一行与正在龙翔街道开展核查调研工作的调研组,以及中站区、龙翔街道、赵庄村各级干部,驻村第一书记座谈,了解开展解决“两不愁三保障”突出问题调研活动情况,重点询问赵庄村产业扶贫、健康扶贫、安全住房保障、饮水安全保障等工作情况,并抽查了相关档卡、资料,就精细化做好各项工作提出具体要求。

  刘涛强调,问题查找得越充分,整改工作就越彻底。要立足于现实,坚持问题导向,聚焦“两不愁三保障”重点行业政策落实情况等,扎实细致地开展全覆盖、拉网式的核查调研,认真按照“一看二问三查”方法,一村一村地看、一户一户地过、一人一人地问,实事求是找准问题,切实找准“两不愁三保障”工作中的薄弱环节和突出问题。要聚焦突出问题精准发力,对发现的个性问题边查边改,逐一整改、销号;对核查调研中发现的共性问题,市脱贫攻坚办要尽快拿出务实有效的办法,指导整改工作,补齐短板,推进工作,确保各项政策精准落实,脱贫攻坚各项任务高质量完成。

  刘涛一行还到该村部分建档立卡贫困户家中走访,详细了解“两不愁三保障”相关政策享受情况,并到该村卫生室了解健康扶贫政策落实情况。

责任编辑:陈静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