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半年济源市重点产业项目推进顺利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enan.gov.cn 时间:2019-07-09 15:13 来源:济源市人民政府

  重点产业项目是带动投资增长、促进经济发展的重要载体。记者从7月4日召开的济源市重点产业项目推进会上获悉,上半年,济源市先进钢铁材料产业园和中国白银城2个重点产业项目推进顺利,交出了一份漂亮的成绩单:先进钢铁材料产业园签约项目7个,其中落地项目4个;中国白银城签约入驻企业11家。

  今年以来,特别是中国(济源)优特钢深加工产业发展论坛、中国(济源)白银首饰产业发展高峰论坛暨中国白银城投资洽谈会成功举办以来,全市上下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践行新发展理念,全面落实高质量发展要求,依托钢铁、白银等原材料产业优势,强力招商,拉长产业链条,加大工作力度,全力推进先进钢铁材料产业园和中国白银城2个重点产业项目,为经济发展积蓄了新动能。

  先进钢铁材料产业园在建项目与招商工作同步推进。上半年,济源市共实施先进钢铁材料产业项目5个,总投资17.2亿元,年度计划投资12亿元,目前已完成投资9.05亿元。其中,总投资6亿元的钢产品深加工产业园B区项目,年度计划投资8000万元,已完成投资7000万元;总投资3亿元的万顺钢管年产8万吨轴承钢管项目,已完成投资2.1亿元,厂房已建成,生产线设备安装基本完成;总投资3.2亿元的巨力钢丝绳标准化厂房和生产线扩建项目,年度计划投资3.2亿元,已完成投资1.45亿元,目前生产线部分设备正在安装;总投资5亿元的济钢精品线项目,年度计划投资3亿元,已于3月份建成投产;总投资4亿元的济钢年产50万吨特殊钢精品棒材项目,已完成投资1亿元,目前厂房及设备基础正在施工,部分设备也正在安装。与此同时,先进钢铁材料产业园还加大招商力度,共外出招商30余批次,接待客商50余批次,确定意向合作项目20个,其中已签约项目7个;重点洽谈项目5个;8个意向项目正在跟踪对接。

  中国白银城项目各项工作有序推进。截至目前,中国白银城已签约入驻企业11家。其中,思礼镇与13家企业签订框架协议,已入驻企业9家;沁园街道与深圳市华乐珠宝首饰有限公司、洛阳尊银商贸有限公司2家企业签订入驻协议。其中,洛阳尊银已完成厂房装修;深圳华乐预计7月10日完成装修设计,8月中旬完成厂房装修,8月底企业入驻。配套基础设施加紧推进。中国白银城思礼产业园3号楼已全面完工,具备入驻条件;4号楼污水处理站土建、防腐工程已完成,正在进行设备安装,预计8月初可完成安装并投入使用。中国白银城展厅已完成设计,正在进行工程预算及招投标工作,7月底开始装修,预计9月初完成装修及布展工作。此外,中国白银城A区公共配套基础设施的要素保障工作也正在稳步推进。

责任编辑:王喆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