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源市煤炭消费总量控制工作专题会召开 市长石迎军出席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enan.gov.cn 时间:2019-07-09 15:15 来源:济源市人民政府

  7月8日,济源市煤炭消费总量控制工作专题会召开。市长石迎军在会上要求,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认真践行新发展理念,提高认识、坚定信心,以壮士断腕、背水一战的勇气和主动作为、化危为机的气魄,尽快让煤炭消费总量控制目标达到省定时序进度要求,坚决完成年度减量目标任务。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王惠民主持会议。副市长俞益民出席会议。

  会议学习了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传达了省节减办相关文件要求,通报了全市元至5月份煤炭消费预警情况及工作开展情况,解读了全市煤炭消费减量工作台账。

  石迎军指出,要面对现实,提高认识。各部门、各企业要进一步增强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和践行新发展理念的高度自觉,清醒地认识到煤炭消费减量是环境治理的关键措施和政治任务,真正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委、省政府的决策部署上来,不折不扣抓好工作落实,坚决在最短的时间内将全市煤炭消费总量控制到省定时序进度,坚决完成省政府下达的煤炭消费减量任务。

  石迎军要求,要坚定决心,背水一战。各企业是减煤工作的责任主体和第一责任人,特别是出现过红色(一级)预警的企业,更要迅速采取有效措施,在保证安全的前提下最大限度压减煤炭消费。工信、环保等相关职能部门要各司其职、各负其责,密切配合、通力合作,动真碰硬、真抓真管,切实抓好煤炭消费减量工作。对工作落实不力的职能部门和个人,要启动问责程序;对落实煤炭减量不到位的企业,要进一步加大限产停产力度,并进行各项手续限批和信用惩戒。要调整思路,积极应对。各企业要变危为机,加快推进转型升级,全面提升管理水平,主动谋划长远发展,加快谋划一批战略性新兴产业和低耗能的高新技术项目,全面构建济源市绿色低碳体系。

  相关部门和产业集聚(开发)区、镇负责人作了表态发言。

责任编辑:王喆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