孟祥利同志先进事迹报告会举行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enan.gov.cn 时间:2019-07-08 18:33 来源:河南省生态环境厅

  为进一步推动全省生态环境系统广泛开展向孟祥利同志学习活动,7月5日,孟祥利同志先进事迹报告视频会议举行,省生态环境厅党组书记、厅长王仲田出席报告会,厅党组成员、副厅长王朝军宣读《中共河南省生态环境厅党组关于开展向孟祥利同志学习活动的决定》,厅党组成员、副厅长薛崇林主持会议,其他厅领导分别在主会场和分会场参会,全省生态环境系统干部职工参加,深切缅怀孟祥利同志。

先进事迹报告会.jpg

  环保卫士孟祥利同志因公殉职后,他的先进事迹和崇高精神在全省生态环境系统引起普遍关注和强烈反响,成为污染防治攻坚一线奋战者的学习榜样。

  报告会上,孟祥利生前就职的省环保宣传教育中心的同事、家属分别发言,讲述了孟祥利生前兢兢业业、任劳任怨、关爱家人的感人故事,感染了与会者。

  “孟祥利同志是环保铁军尖兵中的一员,他把生命奉献给了他挚爱的生态环境保护宣传事业。”省环保宣传教育中心主任焦万益说,他长期与孟祥利同志工作战斗在一起,熟知他高尚的政治品格、精湛的业务技术、谦逊的人格魅力和淡泊名利爱岗敬业的精神风范,无论节假日还是严寒酷暑,他从来不讲价钱、不讲条件、不摆困难,总是受领任务坚决、完成任务及时,敢于担当,乐于奉献。仅2018年,孟祥利同志参与污染防治攻坚调研等出差活动就达249天。

  “祥利倒在了一生热爱的工作岗位上,他和无数个环保人一样,起早贪黑,没冬没夏。”孟祥利的妻子兰春平回顾了生活中的点点滴滴。她说,孟祥利对工作认真负责,对家人细心呵护。他很勤快,只要有时间,抢着干家务活,家里水电管道有啥问题,他都亲自干。近两三年,污染防治攻坚战打响以来,孟祥利经常加班,出差是常态,不论啥时候,他接到任务立马就走。在他心中,环保事业比山重,只要说起来总有一种自豪感。

  “这些年,我和同事们见证了您忘我的工作,见证了您敢于担当,见证了您对党的忠诚……”与孟祥利同在一个办公室工作的同事李桢追忆说,在工作中,他就像一名冲锋的士兵,攻坚克难,勇往直前。但在平日的相处时,孟老师又像春天的风,温暖人心。

  会议号召全省生态环境系统干部职工向孟祥利同志学习,学习他不忘初心、永跟党走的政治信仰,学习他胸怀大局、不辱使命的担当情怀,学习他善于学习、精益求精的敬业精神,学习他淡泊名利、无私奉献的道德情操。

责任编辑:李瑞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关闭当前页面】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