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封市委书记侯红强调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enan.gov.cn 时间:2019-06-28 16:04 来源:开封市人民政府

  6月26日上午,开封市委书记侯红来到城乡一体化示范区和龙亭区,深入基层就脱贫攻坚工作开展调研。侯红强调,脱贫攻坚这场硬仗到了攻城拔寨的冲刺期,开封市广大党员干部要始终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殷切嘱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定把肩上的担子扛牢、把脚下的路子走稳、把手上的工作做好,埋头苦干、锐意进取,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向省委、市委和全市人民群众交上满意的答卷。

  当日,侯红先后来到城乡一体化示范区水稻乡双河铺社区、临河社区,龙亭区柳园口乡大马圈社区等地,走进脱贫户王建林、李小刚、裴冠宇等家中,与他们和他们的家人亲切交谈,详细了解他们当前的生活状况以及各项扶贫措施落实情况。调研过程中,侯红还与驻村第一书记、扶贫工作队队长、脱贫攻坚工作责任组组长以及社区“两委”干部等座谈,听取了抓党建促脱贫、产业扶贫、人居环境整治、脱贫攻坚问题整改、脱贫攻坚“三包三联三访”工作落实等情况汇报。

  侯红指出,要坚持精准扶贫标准,推动精准扶贫工作,发挥标准化在精准扶贫中的技术支撑作用,补齐工作短板,提升精准扶贫的质量和效益。城乡一体化示范区和龙亭区位于城区,更要提高脱贫攻坚工作水平和标准,以更高质量开展脱贫攻坚工作。要坚持领导干部“三包三联三访”,进一步压实市级领导联系分包责任、县区主体责任、乡村落实责任,做到履职尽责、合力攻坚。要充分调动群众积极性,推进户容户貌、村容村貌整治,推进“六改一增”,深入开展人居环境整治工作。要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不断增强基层党组织的政治领导力、思想引领力、群众组织力、社会号召力,充分发挥村(社区)“两委”在脱贫攻坚抓落实中的关键作用,强化各类扶贫政策措施落准落细落实,决胜到村(社区)到户到人“最后一公里”。要进一步激发贫困群众脱贫致富的内生动力,为脱贫攻坚工作注入了强大的精神动力,形成党员干部领着干、人民群众跟着干、齐心协力打攻坚的浓厚氛围。

  开封市委副书记秦保强等参加调研。

责任编辑:陈静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