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口市启动Ⅰ型糖尿病贫困患者援助项目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enan.gov.cn 时间:2019-06-20 11:16 来源:周口市人民政府

  6月16日上午,周口市启动Ⅰ型糖尿病贫困患者援助项目。该项目由省妇女儿童发展基金会、省医学会内分泌糖尿病专业委员会主办,九三学社郑州市医药专委会、市医学会内分泌糖尿病专业委员会协办,周口承悦糖尿病医院、北京迈世通科技有限公司、甘李药业股份有限公司、河南康无忧健康科技公司承办。

  当天,省妇女儿童发展基金会秘书长李香芳,市妇联主席张丽娟,市卫健委调研员刘双国,市医学会主任郁艳玲,市医学会内分泌糖尿病分会主任委员、周口承悦糖尿病医院院长沈绚梅,郑州大学第二附属医院院长助理田晨光等出席启动仪式。

  目前,糖尿病已经成为除心脑血管疾病、恶性肿瘤外的第三大疾病。Ⅰ型糖尿病需长期使用胰岛素泵进行规范治疗,治疗费用较高,特别是对贫困家庭来说更是雪上加霜。该项目为符合条件的Ⅰ型糖尿病患者提供专业精准的医疗援助。

  家住商水县姚集乡的7岁Ⅰ型糖尿病贫困患儿王涛(化名),是周口市接受援助的首例患儿。当天,王涛的家人为项目负责人送上一面绣有“医心胰意关爱患者,医疗援助大爱无疆”字样的锦旗,以示感谢。王涛的爸爸介绍,在这次援助中,他们获赠一台价值3万余元的胰岛素泵和用于后期治疗的药物等。除此之外,周口承悦糖尿病医院还向王涛赠送了互联网血糖仪和针头试纸,以便其进行全病程管理。

  据了解,该项目旨在为周口市18岁以下Ⅰ型糖尿病贫困患者提供专业规范、及时精准的医疗援助。周口市18岁以下Ⅰ型糖尿病患者可凭借政府出具的《贫困证明》和医院出具的《Ⅰ型糖尿病诊断证明》申请援助。通过审核后,北京迈世通科技有限公司将捐赠一台价值3万余元的胰岛素泵;甘李药业股份有限公司将捐赠部分胰岛素泵耗材;周口承悦糖尿病医院将捐赠互联网血糖仪和针头试纸,并提供长期救助治疗、跟踪服务、康复指导。

  启动仪式结束后,郑州大学第二附属医院田晨光、付艳芹、王崇贤,以沈绚梅等专家教授作了主题学术报告。

  该项目不仅为周口市18岁以下Ⅰ型糖尿病贫困患者提供了专业精准的医疗援助,而且极大地缓解了他们的经济压力,给其送去健康和希望。

责任编辑:杨柳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