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作大力推进职业技能提升行动 明确培训重点人群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enan.gov.cn 时间:2019-05-28 15:25 来源:焦作市人民政府

  5月23日上午,国务院就业工作领导小组召开部署推进职业技能提升行动电视电话会议。焦作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李民生在焦作分会场收听收看电视电话会议。

  电视电话会议结束后,就贯彻落实全国会议精神,李民生强调,要大力推进职业技能提升行动,明确培训重点人群,主要包括企业职工特别是困难企业职工,以及作为劳动力市场主体的农民工、“两后生”、退役军人、贫困劳动力等群体。要明确培训的重点领域,主要包括养老护理、婴幼儿照护、家政服务以及数控车工等生产制造和生产服务领域。要通过政策引导激励,调动各方面积极性和主动性,充分发挥企业的主体作用,形成各类培训主体踊跃参与职业技能培训的良好局面,全方位提升劳动者的职业技能和素质,帮助其适应就业工作以及产业转型升级的需要,为焦作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强大的技能人才支撑。

责任编辑:银新玉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