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太极拳健康工程系列活动
——2019年太极拳公开赛在焦作市正式启动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enan.gov.cn 时间:2019-05-14 16:33 来源:焦作市人民政府

  5月11日上午,全国太极拳健康工程系列活动——2019年太极拳公开赛启动仪式在市太极体育中心举行。国家体育总局武术运动管理中心副主任杨战旗宣布活动启动。省体育局局长万旭,市委副书记、市长徐衣显致辞。省体育局副局长马宇峰,市领导刘涛、杨娅辉、宫松奇、韩明华,市人大常委会原主任、市太极拳协会主席王明德,陈式太极拳代表性传承人陈正雷等出席仪式。

  徐衣显说,太极拳是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是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精髓、中华武术的精粹。近年来,焦作作为中国武术协会命名的“太极圣地”“中国武术太极拳发源地”,全面贯彻落实健康中国战略部署,围绕建设世界太极城目标,加快推进陈家沟太极产业新城、中国太极镇、河南太极拳学院等一批重大项目,精心打造了“中国焦作国际太极拳交流大赛”这一国家级节会品牌,成功争取中国老年人体育协会太极拳专项委员会落户焦作,正在与阿里巴巴共同打造功守道赛事,与张艺谋团队合作实施《印象·太极》大型实景演艺项目,加快培育休闲养生、疗养度假、体育健身等太极康养新业态,正在成为国内外太极拳的文化传承圣地、人才培养高地、健康养生福地。此次活动在焦作举办,充分体现了国家体育总局、省体育局对焦作太极拳事业发展的高度重视。焦作市将精心组织、周密部署,做好相关赛事组织和服务保障工作,确保活动顺利圆满,助推焦作体育事业发展再上新台阶。

  万旭说,焦作作为太极拳的发源地,积极实施太极拳健康工程,大力弘扬太极拳文化,持续推进太极拳国际交流,着力打造世界太极城,为推进中华武术走出去作出了积极贡献。希望焦作持续发挥引领作用,提升太极文化的影响力,增强太极运动的带动力,成为传播推广中国优秀传统文化和健康养生文化的重要参与者,为全民健身与全民健康深度融合贡献力量。

  启动仪式上,出席领导和1.2万名太极拳爱好者一起演练太极拳“八法五步”套路,并齐唱《我和我的祖国》,向新中国成立70周年献礼。

责任编辑:陈静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