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源市市长石迎军率招商考察团
赴珠三角地区开展招商考察活动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enan.gov.cn 时间:2019-05-13 10:59 来源:济源市人民政府

  为进一步加快承接珠三角地区产业转移,推动济源市中国白银城项目建设和招商工作,5月7日至9日,济源市长石迎军率招商考察团赴珠三角地区开展招商与项目考察,先后走访广州、东莞、深圳等珠宝首饰行业多家龙头企业,考察多个珠宝产业园,积极宣传推介济源中国白银城项目,对接洽谈具体投资事宜,并达成了初步合作意向,招商考察活动取得了显著成效。市政协副主席王军霞和相关职能部门、镇(街道)、企业负责人参加招商考察活动。

  考察团一行先后走进广州饰品城、广东旭平首饰有限公司、沙湾珠宝产业园、广州山立珠宝首饰有限公司、东莞长安镇电镀产业园、隆凯饰品生态园、深圳水贝万山珠宝园、深圳宝怡珠宝首饰有限公司、深圳李朗国际珠宝产业园、深圳金质金银珠宝检验研究中心有限公司、深圳华乐珠宝首饰有限公司等,一对一走访对接饰品加工龙头企业,下车间、看生产、听汇报,进市场、看产品、问情况,深入了解饰品加工企业和产业园发展情况,详细介绍济源中国白银城招商优惠政策。

  石迎军说,珠三角地区的珠宝首饰产业发展迅速,目前已成为全国珠宝首饰业中门类比较齐全、规模较大的重要加工基地和贸易集散地,不仅在国内占据绝对优势地位,而且在国际市场上具有举足轻重的影响。济源有色金属产业基础雄厚,是全国最大的绿色铅锌冶炼基地和白银生产基地。面对传统产业转型升级的压力,结合济源产业优势,市委、市政府在全域范围内高标准谋划建设中国白银城项目,进一步拉长白银产业链条,推动有色金属产业转型升级。中国白银城项目是济源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经济思想和新发展理念的具体体现,是推动产业转型升级的重要载体,是今年市委、市政府“十大工程”之一。我们要学习借鉴珠三角地区发展珠宝首饰产业的经验和做法,加快建设济源中国白银城项目。

  石迎军着重介绍了济源建设中国白银城具有的劳动力充足、原材料丰富、配套设施齐全、政府推动力强等优势。石迎军说,目前,中国白银城项目产业园已具备“拎包入住”的条件。济源市委、市政府将以最大的诚意、最好的政策、最优的服务,诚挚邀请各位客商到济源参观考察、投资兴业、合作共赢,携手把白银城打造成中国重要的白银深加工基地。

  客商们表示,济源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中国白银城项目,主要领导带队招商,更加坚定了他们在济源投资的信心和决心。他们将在近期到济源参观考察,进一步加强沟通交流、精准对接,开展深度合作,力争相关合作项目早日落地,共同推动济源中国白银城建设。

  招商考察期间,考察团一行还与东莞市政府、相关部门负责人进行了座谈交流,考察学习东莞市行政体制机制改革、财政管理机制、镇村级财政管理模式等方面的先进做法。

责任编辑:王喆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