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顶山市委书记周斌调研督导环保督察反馈问题整改情况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enan.gov.cn 时间:2019-05-09 15:23 来源:平顶山市人民政府

  5月8日下午,平顶山市委书记周斌调研督导省委省政府环保督察反馈问题整改情况,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不折不扣抓好环保督察反馈问题整改,坚决打赢环境污染防治攻坚战。

  在市区吴寨沟南段、月台河南段、东湛河上游段,周斌实地察看黑臭水体整治情况,现场明确责任单位和责任人员,强调要严格按照整改标准和要求,进一步完善提升整治方案,迅速清理垃圾、清淤疏浚、修复生态,确保按时完成整治任务。

  平煤神马集团八矿北无名道路破损严重、积尘较多,卫东区与八矿已制定道路整修方案。周斌要求立即组织施工人员进场,倒排工期,挂图作战,在保证工程质量的前提下,全力以赴加快施工进度,确保按期完工,同时对两侧进行绿化美化,彻底改变道路扬尘污染严重的状况。

  在平安大道北侧忆豪林煤场、平安大道与东平郏路交叉口无名煤场,周斌实地察看整治情况,明确整治方案和整治时限,要求卫东区和有关部门进一步加大工作力度,严控扬尘污染,依法清理取缔无证照及不符合环保标准的储售煤场。

  随后,周斌来到卫东区北环路街道上张村,针对村内道路尘土厚积、整体环境较差的情况,要求卫东区制定彻底整治规划,结合实际分步实施,迅速整修道路,绿化裸露土地,减少扬尘污染,逐步改善人居环境。

  周斌强调,要坚持标本兼治,突出工作重点,按照省委省政府环保督察反馈要求,以最严格的标准、最有效的措施、最严明的纪律抓好问题整改,确保各项整改任务如期落实到位。要坚持举一反三,全面排查整治,加大执法力度,严格考核奖惩,有效堵塞各种跑冒滴漏,全面加强生态环境保护,坚决打好蓝天、碧水、净土保卫战。

  市委常委、秘书长杨克俊,副市长王朴参加调研督导。

责任编辑:张琳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