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一”小长假 河南省严查旅游客车安全隐患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enan.gov.cn 时间:2019-04-30 08:03 来源:河南日报

  “五一”假期即将来临,4月28日,记者从省公安厅交警总队获悉,即日起,全省交警部门将对省内旅游客车进行全面排查,消除客运车辆道路交通安全隐患,全力防范重特大道路交通事故发生。

  省公安厅交警总队要求,全省各地交警部门要重点检查旅游客运企业营运资质、私自承运包车服务、动态监控制度、值班台账填写、不按审批路线行驶、私自设立停靠站点、旅游客车挂靠经营等问题。依托省界公安检查站和交警执法服务站,全省各级交警部门将会同交通运输部门对跨省及800公里以上长途客运班线,逐线逐车排查隐患,严查超员、超速等交通违法行为。严格落实长途客运驾驶人停车换人、落地休息等制度,对不能落实要求的,暂停营运班线进行整改,必要时限制或取缔跨省客运车辆。此外,对安全设施不全、改装座位等存在安全隐患的车辆或未定期检验、检验不合格车辆,一律依法予以停运。

  省公安厅交警总队有关负责人表示,交警总队将联合相关部门对排查出的旅游客车道路交通安全隐患进行逐一督促整改,所有旅游客车必须实行安检,之后发放包车牌证,动态监控视频全程保留不低于一个月,车辆安检之后沿途不允许上下乘客,对动态监控制度不落实或者有违规挂靠等违反相关规定的运输企业,将责令停业整顿。(记者 李凤虎)

责任编辑:刘成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