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中丝路”开放通道建设取得新突破
郑州至伦敦直达洲际定期客运往返航线将开通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enan.gov.cn 时间:2019-04-30 07:51 来源:河南日报

  河南对外开放通道建设再获新突破。4月29日,记者从南航河南公司与河南机场集团联合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6月25日,南方航空将开通郑州至伦敦直达洲际定期客运往返航线,旅客可通过希思罗机场中转往返卢森堡。这是郑州机场首条直达西欧的定期客运航线。

  今年是习近平总书记明确提出支持建设郑州—卢森堡“空中丝绸之路”两周年。多年以来,河南旅客前往伦敦需经北京、上海等地中转,特别是到卢森堡至少需要途经两个中转地,给出行带来诸多不便。为弥补客运发展的短板,在省委、省政府和中国民航局的大力支持下,南方航空确定于6月25日开通郑州至伦敦直达洲际定期客运往返航线,这也是南方航空在河南开通的首条洲际直飞客运航线。

  郑州至伦敦航线每周二、周六各飞一班,航班号为CZ653/4,采用波音787机型执飞,飞行时间10至11个小时,具体时间为:郑州16:10起飞,20:10到达伦敦;伦敦22:10起飞,第二天15:20到达郑州(均以当地时间为准)。同时,南方航空已与英国航空签署代码共享合作协议,英国航空每天有两班伦敦至卢森堡往返航班,在开通郑州经伦敦至卢森堡代码共享航班后,旅客可通过希思罗机场中转往返卢森堡,并享受到更加便捷、丰富的服务,比如不用重新托运行李,可享受一体化的中转服务、优惠的环球票价、共享的休息室等。今后,南航还将适时开通郑州直达卢森堡的国际客运航线。

  近年来,河南与卢森堡“双枢纽”建设取得丰硕成果,“空中丝绸之路”越飞越广。河南机场集团有关负责人说,郑州至伦敦国际客运航线的开通,将进一步畅通河南联接世界主要经济体的空中通道,为河南与英国、卢森堡等欧洲国家之间的经贸往来和人文交流提供便利。

  2019年,郑州机场计划完善亚洲及地区航线,新开郑州至柬埔寨西哈努克港、马来西亚吉隆坡和缅甸曼德勒、仰光以及中国台湾高雄等航线;增开远程洲际航线,新开郑州至洛杉矶等洲际客运航线。未来3年,郑州机场将在现有航线的基础上,进一步完善亚洲地区航线,逐步开通郑州至欧、美、澳等其他枢纽航点的客运航线。(记者 宋敏)

责任编辑:刘成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