鹤壁市浚县获评全国县域数字农业农村发展水平评价先进县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enan.gov.cn 时间:2019-04-29 17:22 来源:鹤壁市人民政府

  4月20日,由农业农村部信息中心主办的2019全国县域数字农业农村发展论坛举行,浚县获评2018年度全国县域数字农业农村发展水平评价先进县,在论坛上作了经验交流。

  全国县域数字农业农村发展水平评价工作由农业农村部办公厅、市场与信息化司指导,农业农村部信息中心牵头组织实施,目的是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网络强国的重要思想,推动信息化与农业现代化融合发展,以数字化引领驱动农村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据了解,全国共有2364个县(市、区)参加了基础数据填报工作。评审专家对乡村人均农业农村信息化财政投入、互联网普及率、电商服务站覆盖率等27个指标数据进行评价,最终确定包括浚县在内的100个县(市、区)为2018年度全国县域数字农业农村发展水平评价先进县。我省共3个县获得该项称号,分别是鹤壁市的浚县、淇县和开封市的通许县。

  近年来,浚县高度重视农业农村信息化建设工作,以提升信息服务水平和应用能力为重点,以信息进村入户试点为抓手,创新体系、示范引领,着力构建农业智能、农村电商、农业监管、农村创业等四大体系,促进了农业农村信息化水平全面提升。

  目前,浚县建设了农业气象服务平台,实现了万亩高产创建示范方数字农情信息监测收集全覆盖。浚县2018年投资1000多万元用于电子商务公共服务中心、乡村益农信息社站点提升、乡村电商服务示范点和农村物流配送点建设,先后在鹤壁明昌农业开发有限公司、鹤壁市绿源农牧开发有限公司等5家企业安装了水肥一体化灌溉调控及远程监控系统,确保了农产品质量安全。

责任编辑:李瑞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关闭当前页面】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