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丘市举办安全生产双重预防体系建设业务培训会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enan.gov.cn 时间:2019-04-26 15:44 来源:商丘市人民政府

  日前,从商丘市应急管理局了解到,根据省统一要求,商丘市举办了全市安全生产双重预防体系建设业务培训会,对各县(市、区)应急管理局相关负责人和有关企业负责人进行了培训。

  据了解,双重预防体系建设工作开展以来,商丘市取得了显著成效。危险化学品行业已经基本完成双重预防体系建设工作,生产企业和经营企业均开展了建设工作;工贸企业双重预防体系建设有序推进,截至目前,全市工贸企业已经完成建设的有215家,其中市管企业6家、各县(市、区)企业209家。

  下一步,商丘市将通过抓示范、强推进、进平台和严督导等持续推进双重预防体系建设工作。即:对10家省级示范企业加强培训指导,确保5月底前完成示范任务,建成一批标杆企业;示范阶段结束后,全市规模以上企业全部启动双重预防体系建设,切实提高覆盖面;工矿商贸领域116家示范企业,双重预防信息要逐步录入省应急管理综合平台,通过平台加强对风险隐患的动态监管、实时监控,推动隐患整改闭环管理;严格落实相关推进机制,表彰先进,约谈问责落后,切实保证双重预防体系建设的进度和质量。

责任编辑:王靖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