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口市领导深入中心城区黑臭水体整治现场督导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enan.gov.cn 时间:2019-04-11 09:40 来源:周口市人民政府

  4月9日下午,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吉建军,市政协副主席张文平深入中心城区运粮河、杨脑干渠等黑臭水体整治现场督导调研,对整治工作中发现的问题,逐一提出要求。

  据了解,周口市中心城区综合治理的7条主要排涝河道,2018年已基本完成垃圾及底泥清理与整治,但交通干渠暗渠及杨脑干渠开元大道以北由于设计修改等问题还未开始治理。

  吉建军指出,城市黑臭水体是百姓反映强烈、直接影响群众生产生活的突出水环境问题,开展黑臭水体整治是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的主要内容,对于改善城市河道水质,提升人居环境质量和城市形象具有重要的意义。

  吉建军要求,要按照“规划引领、统筹安排、综合施治”的原则,采取控源截污、内源治理、疏浚活水等措施,加快运粮河、杨脑干渠、洼冲沟、交通干渠等中心城区7条水系综合治理工作。环保、水利、住建等相关部门要紧盯已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进一步明确各自工作职责,因地制宜,因河施策,全面消除中心城区黑臭水体,达到创建国家卫生城市水系治理标准,提升老百姓满意度。

责任编辑:杨柳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