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拟激励支持一批农村电商典型市县 河南各地快来推荐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enan.gov.cn 时间:2019-03-20 16:44 来源:河南政府网

  3月20日,省商务厅、省财政厅转发了《商务部办公厅 财政部办公厅关于印发<推进农产品流通现代化、积极发展农村电商和产销对接工作督查激励措施实施办法>的通知》,要求河南每个省辖市按要求推荐1个县(市),参与全国典型市县的申报、角逐。

  据了解,为有效推进农产品流通现代化、农村电商和产销对接等工作,商务部、财政部研究制定了《推进农产品流通现代化、积极发展农村电商和产销对接工作督查激励措施实施办法》。办法奖励支持的对象,是指推进农产品流通现代化、发展农村电商和产销对接工作成效明显的市(地、州、盟)、县(市、区、旗)。全国拟激励不超过10个典型市县。对于受表扬激励的市县,商务部、财政部将会同有关部门,在电子商务进农村综合示范和电商强县工作中予以倾斜。

  各省由商务、财政主管部门组织推荐,每省可申报1个典型市县。根据申报条件,典型市县要满足农村电商发展政策环境优越,农村电商发展高于全国平均水平,在发展共同配送、整合县域物流资源、提升县乡村物流效率方面取得积极成效等条件。

  商务部、财政部将根据推荐市县农村电商政策环境、发展水平、对口帮扶和产销对接成效等因素制定指标体系,组织第三方专家依据指标系统进行评审。结合专家评审意见和公示结果,提出建议予以激励支持的市县名单并上报国务院。(记者 银新玉)

责任编辑:银新玉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