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省首家互联网诉讼服务中心在洛启用
立案自助办理诉状自动生成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enan.gov.cn 时间:2019-02-21 07:54 来源:河南日报

  选择案由,填写调查问卷就可自动生成诉状;根据提示,提交诉讼材料就能快速自助立案,不用费时排队;如实作答,通过智能评估终端即知诉讼风险,帮助权衡利弊……2月19日,洛阳市中级人民法院互联网诉讼服务中心正式启用,据悉,这是全省首家互联网诉讼服务中心。今后,诉讼当事人的一审民商事、行政案件,管辖权不管属于全省三级法院的哪一家,都可以到该中心网上申请办理跨域立案相关事务。

  据悉,洛阳市中级人民法院互联网诉讼服务中心位于洛阳市西工区人民东路中段路东,以自助服务一体机为核心,整合全省审判流程系统、河南法院诉讼服务网等数据资源,充分应用信息技术,通过信息化手段不断提高诉讼服务水平,促进诉讼服务中心转型升级,为人民群众提供线上与线下结合、形式多样、快速便捷、更有针对性、更加人性化的司法服务。群众可在这里了解法院庭审公告、庭审直播、案件录播、网络拍卖、失信被执行人名单等信息,以及各类业务的办理方式和办理流程,查阅相关司法文书。当事人持本人身份证,通过自助终端可进行立案诉讼材料扫描上传、缴费、查询案件信息、查看庭审公告、打印法律文书等事项。(记者 李宗宽 田宜龙 周青莎 河南报业全媒体记者 李新安)

责任编辑:刘成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