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封市委书记侯红到杞县阳堌镇小岗村调研“三下乡”活动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enan.gov.cn 时间:2019-01-30 16:35 来源:开封市人民政府

  冬日阳光金灿灿的,照耀着杞县阳堌镇小岗村,让这个刚摘掉贫困村帽子的村庄温暖如春。

  1月26日,带上市委、市政府的亲切关怀,佩戴着党徽,市委书记侯红,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张松文等一起到小岗村走访慰问。

  欢快的歌声唱起来,欢乐的舞蹈跳起来,欢喜的笑脸露出来,小岗村广场上文化、卫生、科技“三下乡”活动现场,一派喜气洋洋的气象。

  小岗村是侯红联系的贫困村。侯红一下车走进小岗村广场,妇女干部张云叶与村广场舞队成员就如同迎接家人一般迎了过来。侯红握着张云叶的手,笑着说:“小岗村是我联系的村,就是我的家。春节就要到来了,今天算是回家过年了。”

  广场上,文化下乡小岗村专场演出精彩上演,医务人员正为村民提供医疗服务,书法家挥毫泼墨为村民书写春联,市科技局、市科协摆开科技咨询台为村民传授“科技经”……侯红一一看望了“三下乡”工作人员,对他们的辛勤付出给予点赞。

  移步到小岗村爱心美德公益超市,一位高龄老人拿着刚从超市领取的原味面叶等生活物品准备往家走。打扫庭院,换取积分,领取年货,见到侯红一行,老人脸上笑开了花。侯红叮嘱爱心美德公益超市负责人,春节到来之际,要多准备些饺子等年货类生活物资,满足群众过节需求。

  习近平总书记在2019年新年贺词中说:“我时常牵挂着奋战在脱贫一线的同志们,280多万驻村干部、第一书记,工作很投入、很给力,一定要保重身体。”与总书记一样,市领导也时刻把扶贫干部记挂在心间。侯红来到扶贫干部的住处,看望了小岗村驻村第一书记赵予振、驻村工作队队长白本海等,向他们致以节日问候,并通过他们向全市扶贫干部致以春节祝福。

  困难党员、贫困户生活得怎么样?是侯红的千千心结。

  走进困难党员周风林、贾连启、李肖良家中,侯红详细了解他们的家庭情况和面临的困难,鼓励他们坚定摆脱困难的信心,一起迎来越来越好的日子。困难党员以“脚下路、头上灯、上厕所、排污水”等身边小事为切入点,绘声绘色讲述着小岗村脱贫前后的巨大变化。

  五保贫困户宋怀全家庭成员只有一人。来到老人家中,侯红察看了客厅、卧室和厨房,关切地询问老人年货是否备好备齐、还有哪些困难,并祝愿老人身体安康。

  “摘掉贫困帽后,俺腰板硬了,腰也挺直了!”到贫困户李肖贞家看望时,他信心满满。

  贫困群众李肖成因病11年卧床不起,见到侯红等来看望,李肖成流下了感动的泪水。李肖成的爱人宋殿芬一直守候在丈夫身边照顾,用勤劳双手和柔弱双肩扛起了这个家,被阳堌镇政府授予“好媳妇”荣誉称号。“俺舍不得你离开,想请你留下来,给你做碗手擀面……”侯红离开时,宋殿芬拉着她的手依依不舍。

  杞县邢口镇杨屯村曾是侯红联系的贫困村,杨屯村贫困户郑焕永一家曾陷入极大的困境中,郑焕永一家生活情况及郑焕永女儿就业情况等她始终牵挂着。当日,侯红还专门嘱咐随行的杞县县委、县政府负责同志密切关注郑焕永一家现在的生活情况,确保脱贫奔小康路上不落一户、不落一人。

  “党派我来的……”一路上看望慰问困难党员、贫困户,送来慰问品、慰问金,在面对面、心贴心交流中,侯红反复讲到这一点,处处把党的温暖和焦裕禄同志对群众的那股亲劲传递给大家。

  侯红还说:“咱们的小岗村与安徽凤阳县小岗村同名,要学习和发扬凤阳县小岗村改革创新精神,共同创造更加幸福美好的生活!”

责任编辑:陈静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