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顶山市2019年春运工作启动仪式在市长途汽车站广场举行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enan.gov.cn 时间:2019-01-22 14:57 来源:平顶山市人民政府

  1月21日上午,平顶山市2019年春运工作启动仪式在市长途汽车站广场举行。本次春运从1月21日起至3月1日止,共40天。

  为期40天的春运于1月21日正式开始,没有雨雪冰冻困扰的回家路很顺畅。预计节前客流运输高峰集中出现在1月28日(农历腊月二十三)至2月4日(除夕)之间。

  得益于网络购票、自动售票机的便捷和普及,今年无论是公路还是铁路购票,都大大节约了旅客的时间。上午10点多,在市客运中心站,售票厅内有旅客在志愿者的引导下通过自动售票机顺利买票,售票厅、候车大厅、停车区的旅客购票、乘车也都井然有序,没有排长队等候的现象。由于高校学生已放假,春运首日客流和平时差不多。参照往年的客流出行情况,道路运输节前高峰往往集中在农历腊月二十三至除夕之间。

  随着大规模的学生流的消退,市长途汽车站春运首日客流也和往日持平。春运期间,微信小程序“河南联网售票”的汽车票预售期已从之前的10天延长到了15天,广大旅客可以根据行程安排,提前购票。

  平顶山火车站春运首日客流比平时略有增加。根据往年客流情况预测,铁路客流节前相对平缓,节后相对集中。外出务工人员将成为春运第一波返乡客流主要群体。节前外出务工人员、探亲流等客流高峰将集中出现在农历腊月二十三至除夕之间。

  春运期间,平顶山市将依托7个交通安全检查服务站,对7座以上客运车辆加强检查,严防不合格客运车辆出入平顶山市。针对辖区交通事故发生的特点、规律,科学安排路面勤务,最大限度地将警力投入到重点路段、重点时段,严格检查“两客一危一货”、面包车、“营转非”大客车等重点车辆,严厉查处“三超一疲劳”、客运车辆凌晨2至5时违规运行、违规载货、违法占用应急车道以及非法运输危化品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消除事故诱因,净化交通环境,维护交通安全。市、县两级公安交警部门将保持对酒驾违法犯罪行为的高压严管态势,全力遏制涉酒道路交通事故。

  平顶山市将开展排查、治理道路交通事故多发点、段工作,并对国、省道和三级以下(含三级)山区公路客运车辆行驶情况进行调查、摸底,同时派出足够的警力对路面进行控制,全力维护道路畅通。

责任编辑:张琳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