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将对38万辆共享单车实行二维码标签管理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enan.gov.cn 时间:2018-11-01 15:27 来源:郑州市人民政府

  郑州市将给合法“共享单车”加贴二维码。10月31日上午,郑州市城管局召开“共享单车”二维码标识管理推进会,并现场演示了二维码张贴使用流程。

  前期,郑州市对市区互联网租赁自行车总容量进行了科学测算,确定投放总量为38万辆。目前,全市互联网租赁自行车累计投放超过50万辆。为避免过量互联网租赁自行车占用道路资源,影响市容市貌和百姓出行,根据郑州市政府《关于规范互联网租赁自行车发展的指导意见(试行)》精神,郑州市将对在市区投放的38万辆互联网租赁自行车实行二维码标签管理,在互联网租赁自行车座下方加装印有市城市管理局标识的二维码标签,作为车辆合法性身份的标识,通过二维码标签信息与各互联网租赁自行车服务企业车辆基本信息绑定来实现运营车辆的信息备案。同时,城市管理部门采用微信小程序对运营车辆进行日常巡查,实现对互联网租赁自行车投放企业的监管。

  今日起,由各单车企业严格按照份额要求,选择车况好的单车张贴二维码,同时负责对多余单车进行清理转运,预计11月底前结束。

责任编辑:赵檬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