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阳市市长靳磊调研文物保护工作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enan.gov.cn 时间:2018-10-09 16:16 来源:安阳市人民政府

  全省文物保护工作推进会议即将在我市召开。10月5日下午,市委副书记、市长靳磊带领殷都区、市直相关部门负责同志深入殷墟保护区,就会议筹备情况进行专题调研。

  靳磊一行先后深入殷都区西郊乡小屯村、商魂广场、殷墟宫殿宗庙遗址、北蒙街道土地流转地块等地进行实地调研。靳磊边走边看,认真听取会议筹备情况、文物保护“拆违”工作、殷墟保护区土地流转情况汇报,并对路线规划、环境整治、宣传内容等方面存在的问题提出具体意见。

  靳磊指出,全省文物保护工作推进会议是一次高规格的会议,一定要充分利用好这次机遇,把我市整体推进文物保护工作的好经验、好做法宣传展示出去,把世界文化遗产殷墟这张亮丽的名片传播推广出去,努力提高殷墟知名度、美誉度和影响力。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提高认识,全面动员,确保会议顺利进行、取得圆满成功。

  靳磊强调,各级各部门要严格落实文物保护网格化管理制度,以区、乡镇(街道)、村(社区)、责任人(网格员)四级网格为依托,开展对保护区内企业、出租屋、门面房的拉网式排查,加强宣传引导,切实从思想深处增强文物保护意识。要做好文物保护“拆违”工作,依法依规拆除违法建筑,全力实施绿地景观提升工程,加强保护区及周边基础设施、配套设施建设,全面提升整体环境。要严厉打击文物保护犯罪,全力加快推进殷墟保护区人防、技防、物防工程建设,配齐专业装备,加强巡逻防控,严打盗掘、盗窃文物违法犯罪,在保护区形成严密的智慧技防网络,全面提升安全防控水平。要加快保护区内土地流转,加强土地集中管理,统一流转,分类施策,整体提升,有序推动土地集约化经营,提升文物保护和开发利用综合效益。

  副市长李长治,市政协副主席、市政府秘书长高用文陪同调研。

责任编辑:王喆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