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中国石油和化工企业500强榜单揭晓
河南省11家企业入围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enan.gov.cn 时间:2018-08-30 07:31 来源:河南日报

  8月22日,“2018中国石油和化工企业500强发布会暨创新与引领——中国石油和化工大企业高峰论坛”发布了2018中国石油和化工企业500强排行榜,我省11家企业入围。

  这11家企业分别是河南能源化工集团、中国平煤神马能源化工集团、河南心连心化工有限公司、河南晋开化工投资控股集团、河南天冠企业集团、河南金山化工集团、河南丰利石化有限公司、河南蓝天集团有限公司、河南中源化学股份有限公司、河南金马能源股份有限公司、河南联创化工有限公司。其中,河南能源化工集团、中国平煤神马能源化工集团分别居排行榜第七位、第八位。

  今年的500强企业继续保持高于全行业的发展速度,首次达到“双80”——500强企业年销售收入总额为11.62万亿元,占全行业总额的84.3%;前100强企业销售总额为96168.8亿元,占500强企业总额的80%以上。

  中国化工企业管理协会会长王述纲分析说,500强的前10名企业中,中国石油化工集团等中央企业占了前5个席位,陕西延长石油(集团)有限责任公司、河南能源化工集团、中国平煤神马能源化工集团、浙江荣盛控股集团、浙江恒逸集团等地方企业占了后5个席位,这充分说明在国内外经济形势错综复杂的情况下,从中央到地方大力推进产业结构调整成效明显,大企业依旧在经济社会发展中起到了柱石的作用。(记者 栾姗)

责任编辑:王靖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