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口市曝光7家火灾隐患单位 存在疏散通道严重堵塞等问题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enan.gov.cn 时间:2018-08-23 09:58 来源:周口市人民政府

  8月22日,记者从周口市消防支队获悉,周口市8月份火灾隐患单位名单出炉,共有7家。这7家火灾隐患单位分布在周口市中心城区及个别县(市、区),行业特性不尽相同,除了医院、商场、住宅小区、租住房等场所外,还有一所幼儿园。

  这7家火灾隐患单位分别是:川汇区常青路北段出租房屋、开发区阳光澜岸小区、东新区馨丽康城小区、鹿邑县真源医院、西华县女娲商贸城、沈丘县爱情公寓、扶沟县小红花幼儿园。“扶沟县小红花幼儿园之所以被列为火灾隐患单位,是因为整个幼儿园内仅有一部疏散楼梯,并且园内未设置自动喷水系统、火灾自动报警系统,园内未设置疏散指示标志,检查灭火器时发现无压力。同时,我们还发现园内违规设置防盗窗,违规使用彩钢板房等行为。”市消防支队相关人员说。

  相关人员介绍,消火栓损坏、灭火器无压力、违规使用彩钢板、电气线路铺设不符合要求、疏散通道严重堵塞等是被曝光单位存在的常见火灾隐患,集中曝光这些隐患单位,目的在于动员各方面力量参与专项行动,加快推动火灾隐患整改,有效提高全社会火灾防范水平。

责任编辑:刘成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