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公布第一批“一网通办”前提下
“最多跑一次”审批服务事项目录
最大限度利企便民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enan.gov.cn 时间:2018-08-22 09:21 来源:河南省政府办公厅

  日前,河南省对外公布全省第一批企业和群众到政府办事“一网通办”前提下“最多跑一次”审批服务事项目录,着力优化营商环境,最大限度利企便民,助力河南高质量发展。

  “一网通办”前提下“最多跑一次”改革是河南省委、省政府深化“放管服”改革、推进审批服务便民化的重要举措。近期,河南省通过梳理规范全省行政权力事项和公共服务事项,完善全省统一的在线政务服务平台,联通各地各部门审批服务办事系统,形成企业和群众到政府部门办事“一网通办”前提下“最多跑一次”审批服务事项目录。办理目录中的各类事项,企业和群众均可通过河南政务服务网(www.hnzwfw.gov.cn)提出申请,实现“一次登录、全网通办”。只要申请材料齐全、符合规定,从申请到办结全过程,申请人只需到办事窗口上门一次,甚至零上门。

  目前,《河南省“一网通办”前提下“最多跑一次”审批服务事项目录(第一批)》正式公布实施,接受企业和群众监督。首批事项目录主要涉及工商部门的有限责任公司、股份有限公司以及个体工商户设立登记、税务部门的增值税一般纳税人申报,公安部门的购房入户、畜牧部门的执业兽医资格认定、质监部门的重要工业产品生产许可证核发、安全监管部门的乙级职业卫生技术服务机构资质认可、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门的海外留学人才来豫工作就业报到证办理、卫生计生部门的涉及饮用水卫生安全的产品许可、食品药品监管部门的出具药品销售证明书等111个审批服务事项。

  据悉,从2018年8月起,河南省将陆续公布新的“一网通办”前提下“最多跑一次”审批服务事项目录。2018年年底前,省级审批服务事项网上可办率将达到90%,市县级审批服务事项网上可办率达到70%,通过简化审批、流程再造、联合会审、网上申报、快递送达等方式,最终实现企业和群众办理审批服务事项“最多跑一次是原则、跑多次是例外”。

河南省“一网通办”前提下“最多跑一次”审批服务事项目录(第一批)

image.png

image.png

image.png

image.png

image.png

image.png

责任编辑:刘成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