迅速行动!中牟集全县之力打好环境治理翻身仗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enan.gov.cn 时间:2017-12-10 08:43 来源:河南日报

  12月7日,中牟县因环境问题被约谈后,全县上下变压力为动力,变被动为主动,迅速行动,排查整改,坚决打赢大气污染防治攻坚战。

  12月9日,该县召开全体干部会议,全面查摆当前大气污染防治工作中存在问题,对全县大气污染防治工作进行再强调、再安排、再加压。根据进一步提升细化的排查整改方案,将在全县深入做好8个方面24项工作,即:严格落实“封土行动”,严格查处涉气违法工业企业,严禁销售使用劣质散煤,严格实行机动车限行禁行,严格管控重点区域,严禁外地劣质油流入,严密组织清洁城市、清洁街道、清洁道路,严密监测污染变化情况和气象条件。

  9日下午,记者跟随该县环境污染防治攻坚战指挥部督查组到项目工地督查。在占李社区安置房项目工地,记者看到洒水车正在洒水,在线扬尘监测系统正常运转,电子显示牌的数字显示:PM2.5为16.6μg/m3,PM10为16.9μg/m3。建设方深圳中海建筑有限公司项目经理唐四平告诉记者,项目已进入楼体装修阶段,工地按照要求严格落实了不间断洒水、车辆冲洗、材料归堆、进场物料覆盖等措施。

  在后路俭安置小区项目工地,挖土机等机械设备静待一旁,施工现场一片安静。“我们按照‘封土行动’要求,全面停止了土石开挖作业,并对基坑内黄土进行了拉网覆盖,工地已全面落实了‘七个百分之百’。”负责项目建设的中冶华天南京工程技术有限公司技术总工何建新说。

  中牟县环境污染防治攻坚战指挥部办公室副主任张彦波告诉记者,7日被约谈后,中牟县迅速行动,出台整改提升方案,严格落实“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失职追责”工作机制,严格执法和追责、强化督导和调度。当前,攻坚办实行24小时值班制,每天发布调度令、督查情况和追责情况。全县三级督查组全天24小时巡查,确保各项管控措施全面落实。(记者 杨凌)

责任编辑:刘成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