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政府第九督查组深入信阳各县区现场督查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enan.gov.cn 时间:2017-08-11 07:40 来源:河南日报

  “围绕‘水景生态园林城市’的发展定位,按照‘港、产、城’融合发展的理念,淮滨县确立了打造‘一城一区三基地’的战略定位,规划实施了26大类267个项目,截至7月底,已开工73个,完成投资近58亿元。”

  8月9日下午6时,在省政府第九督查组督查现场,淮滨县县长梁超站在淮河文化公园“走读淮河”项目即将建成的镇淮楼上,指着热火朝天的建设工地,介绍该县正在推进的百城建设提质工程。

  8月7日起,省政府第九督查组在信阳市所属7县2区,通过明察暗访、实地察看、随机抽查等方式展开督查工作。

  在淮滨县,督查组一行先后来到正在建设的楚相大道、淮河文化公园、淮滨县教育体育园区、濯缨园等地,认真听,仔细看,细致问,指出存在的薄弱环节和需要注意的问题。

  “城市规划一旦确定,就要坚持一张蓝图绘到底。不仅要把城市规划好,还要建设好。要积极拓宽融资渠道,加强生态建设,完善公共服务,提升城市功能,推动产城融合,满足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督查组在督查现场表示。

  推进百城建设提质工程,是贯彻落实省十次党代会提出的加快城乡一体化建设和新型城镇化进程,完善城市功能,建设宜居宜业现代化城市的重要举措,也是省政府本次督查的重要内容之一。

  在光山县官渡河区域综合治理滨河南北路建设工程现场,督查组对当地抓住推进百城建设提质工程的机会,加快城市基础工程建设和公共服务设施建设的做法给予肯定,同时指出,规划审批要适度控制沿河建筑高度,注重使建筑色调风格与自然山水有机融合,着力打造和谐的人居环境。

  十件重点民生实事在全省的进展情况也是督查组重点督查的内容。督查组先后来到光山县六小在建工地、光山县一高和商城县三中、六小新建校区,了解城乡均衡教育推进情况和贫困地区中小学校“全面改薄”工作,指出不仅要聚力打造名校、培育名师、输送人才,更要致力于办人民满意的教育,满足群众对公平教育、优质教育的需求,推进教育脱贫攻坚。

  “你家里几口人?有没有低保证?领没领到残疾人补贴?”在随机抽查的商城县赤城办事处柳坪村岳湾组贫困户吕家安家中,督查组拿着随身携带的贫困户档案,详细询问,当听到肯定的答复后,才放心离开,赶往下一个核查地点。(记者 胡巨成 通讯员 刘宏冰)

责任编辑:李瑞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关闭当前页面】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