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七批全国一村一品示范村镇名单公布 河南9村镇入选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enan.gov.cn 时间:2017-07-23 07:48 来源:河南日报

  7月22日,记者获悉,农业部日前公布了第七批全国一村一品示范村镇名单,我省汤阴县韩庄乡南张贾村、西峡县双龙镇等9个村镇成功入选。

  深入实施一村一品强村富民工程,开展全国一村一品示范村镇创建,是充分挖掘地方资源禀赋、打造特色农业品牌、推进一二三产业融合的重要举措,也是发展新型集体经济、推进产业扶贫和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重要抓手。在公布的第七批全国一村一品示范村镇名单中,我省潢川县踅孜镇淮南村、汤阴县韩庄乡南张贾村、济源市承留镇玉阳村、濮阳县胡状乡炉里村、巩义市小关镇南岭新村、舞钢市尚店镇王庄村、南乐县张果屯乡烟之东村、郸城县宜路镇于寨村、西峡县双龙镇等9个村镇成功入选。截至目前,全省共有83个村镇荣获全国一村一品示范村镇称号。

  据了解,我省将继续加强对一村一品示范村镇的指导和服务,鼓励和支持示范村镇开展品牌建设、发展新兴业态、拓展农业功能,努力将示范村镇打造成产业精准扶贫、特色农业发展的样板,示范引领全省更多村镇实施一村一品强村富民工程。(记者 高长岭 刘红涛)

责任编辑:王靖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阅读: